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爱的故事

(2011-03-06 21:00:25) 下一个


有这样一则故事,很有哲理性,贴出来与友一起分享,读后你会有什么感想呢? 

很久以前,快乐,悲伤,知识还有爱等,都住在一个小岛上。有一天,他们被告知,小岛快要沉没了。于是,所有的情感都修理他们各自的小船,然后离开了。

爱想坚守到最后一刻。当小岛几乎要完全沉没时,爱决定寻求帮助。财富刚好乘坐一艘豪华轮船经过爱的身边。 爱说道:“财富,你能带我一起走吗?”财富回答:“不,我不能,我船上的金银财宝太多了,没有空余的地方给你。”

虚荣也驾着漂亮的船路过,爱决定去恳求她:“虚荣,请帮帮我!”“我不能帮你,你浑身都湿透了,会把我的船损坏的了”虚荣答道。

爱又向附近的悲伤求助:“悲伤,让我和你一起走吧。”“噢。。。爱,我真的很伤心,我需要一个人独处。”

快乐也在爱的旁边路过,但是,她太开心了,甚至都没有听到爱的呼唤。

突然,有一个声音传来:“爱,过来吧,我带你一起走。”是一位年老的长者。 爱感到异常幸运,他沉沁在巨大的喜悦中,甚至连老人的名字都忘了问。 当他们到达陆地时,老者独自走远了。

爱意识到自己受到他的恩泽实在太多了,便去问另一位老者知识:“是谁帮助了我啊?

知识答道“是时间。”“时间? 爱问道。

“可是,为什么时间会帮我呢?”知识笑了,意味深长地答道:“因为,爱的伟大只有时间才能理解。”



爱在灵魂的光芒里闪耀
在层层的记忆中舞蹈
以它独特的方式
和着情的节拍
低吟着永恒的情感
敲打着悸动的心弦
飞雨 倾洒期待的清泪
浩月 倾泻沧海桑田的故事
爱 点点洒落在匆匆溜走的时光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