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布满星星的夜晚

(2011-03-05 12:53:13) 下一个




星星原没有涵义,情有所感星为心动,星星便被赋予意义。

记的小时候,在燥热的夏夜,家里姊妹几个常常挤在庭院的乘凉的大床上,仰望有星星的夜空,听老姨给我们讲那些神秘星星的故事,那些大颗的星星,总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位置上出现,于是我们都记住了些个星星的名字。听老人说,天上每一颗星星,相应地都和地上每一个好人心心相印,息息相通。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记不清了那些星星的名字,可每当我仰望布满星星的夜空,都会触及心底的丝丝的回忆,记起心中那份美好的情愫。风去云散,所有的美好都已一去不返,留在我们心底的是风雨无悔地走过。

与往常一样,夜色降临的时,我便习惯于遥望窗外,去欣赏窗外的风景,抬头往天上一看,闪烁的星星高高在天际,遥远而神秘,像一个个的心事,藏在幽幽的眼睛背后,但我却更愿意相信,那真的是一颗颗纯洁如玉的眼睛,能告诉我许许许多多的故事。 深幽的天际,点点繁星像珍珠,像玛瑙,像钻石,有的亮的熠熠生辉,有的光芒微弱,几乎很难发现,却相互映衬着构成了这神秘的夜空。夜,就是以这样独特的字样,在忙碌了一天后瞬间安静下来。此刻你可以尽情倾诉,星星会知你心。

不知从何时起突然意识牵挂对于一个行者来说是多么的贵重,远行万里之外,一个祝福与牵挂能够胜过前言万语;一句平淡如水的问候,很轻;一声平常如纸的祝福,很真。当生命的日历一天天翻过,生命一天天地老去时,我们心灵的绿意与期待仍然芳芳华满园。

“什么是人生?品悟了生命的冬,你才最终能迈进生命的春,品悟了生命的秋,你才会迎来生命中的夏,让激情都在,希望和幸福都在,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来说,生命的旋律依旧清雅芳香和灿烂。走了一路,无论自己的脚步迈向哪里,生命不在于你最终拥有与失去了什么,而在于你是否一路幸福地走过!”

这个布满星星的夜晚,我望向窗外,夜很黑,但还有星星在闪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