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缘散缘聚

(2010-08-02 20:37:43) 下一个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不经意间又进入了深夏,日子一页又一页的翻过。


生活在夏季这个不炎热的北美城市,很喜欢这个时节,天时时晴朗,阳光明媚,空气爽快,

最在这时候倚靠在阳台的椅上,用一种舒服的姿势或坐或卧,随意翻阅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听一曲喜欢的熟悉的旋律,喝一杯清茶;或什么也不做,闭上眼睛让夏日的阳光毫无顾及的晒晒裸露的肌肤,惬意会随意飘逸在空气里。这时记忆有时样猝不及防地爬上心头。


一路走来,种种故事,无非都是聚散一场,好似一部电影、一出戏,一旦开演,总会有结局。然而聚散的故事各不相同,有的聚散两依依,把对方深印心底;有的互相躲避,唯恐窄路相逢;有的再相逢,已形同陌路。人生就是不停地相识与告别,有太多的难以割舍,有太多的不堪回首。聚是欢乐,散是苍凉。聚散有定,聚散匆匆,人生路上聚散能有几人行?但聚散皆是缘。相遇在茫茫人海,来来去去,合合分分,没有人始终站在原地。


打开记忆的文件夹,一个缘字拉近了你我的距离,风风雨雨地伴我走过春夏秋冬,不管你是男还是女,我们成了朋友,我的记忆里就有你的影子,之后我会说,谢谢缘分让我遇到你,是你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缘定的相遇、相识,刻下了绵长的记忆;缘定的相知、相惜,留下的是长长的念想…


缘是什么?有人说它是茫茫人海的匆匆一瞥,是乡间小道的猝然相遇,是奔驰列车上的邂逅。是偶然,是巧合,是上帝的刻意安排;缘是什么?缘就是边,一不小心就会失足掉落的边缘,是附着,不是粘贴,攀缘若不用心,就会掉落。所以缘分既要小心呵护,也要努力争取。


缘分可能就在这不经意间降临你的生活,也可能在不经意间与你擦肩而过,一切都没有徵兆,也不留痕迹,但这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光阴滑落,光华聚散,

时间在默契中跳过。
快乐不知道哪是终点,
幸福要罚我等侯前缘,

再见,你是否还是那张熟悉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