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勒比海上的明珠---美国维京群岛(St. Thomas and St. John Island)

(2013-02-13 16:37:43) 下一个

今年一月份在波多黎各有个会议 . 从地图上看 , 波多黎各离维京群岛非常近 . 飞机一加速 , 十五分钟就到了 . 于是请示领导 . 领导发话 : “ You deserve it ” . 于是订机票 , 订旅馆 , 租车 , 牺牲了不少脑细胞 . 两月前就搞定了 . 其实两年前曾坐游轮停靠过 St. Thomas. 但在岸上的时间很短 , 只乘了 Skyride 看了一下岛上的部分景点 . 坐旅游船和车在 St. John 岛上走马观花了 2 个小时 . 当天天气阴雨连绵 , 感觉没有过瘾。当时就有这样的想法 , 将来直接飞到这二个岛来 , 花一周的时间慢慢来欣赏 , 没想到才一年多就有这样的机会了。


1/25/2013

早上起来 , 在 Wyndham beach resort 的后面沙滩上散散步 , 吃完早餐后听了 2 个小时的会议 , 然后 check out. 到了机场 , 还了车子 , 乘租车公司的 shuttle van 到 San Juan airport. 离去 St. Thomas 的班机还有 2 个多小时 . 结果没有想到 JetBlue 飞机晚点近 4 个小时 . 我们前一班机本来 1 点 30 起飞 , 结果迟 2 个小时才离开 . 后来我们被告知 : 我们得等这架刚起飞的飞机到多米尼加的 Santo Domingo, 再载客飞到 St. Thomas, 再回到 San Juan Airport, 再把我们载往 St. Thomas. 我当时在想 , 难道 JetBlue 就这一架飞机在加勒比海的几个小岛上飞来飞去 ? 驾驶员也够累的 ! 本来下午 3 点多到的 , 由于班机误点 , 到 St. Thomas 已经天很黑了 . 我在机场租车时 , 有的租车点都已经关门了 . 我在机场遇见一对着从麻州来的中国朋友 , 还带着 3-4 岁的小孩 , Thrift Renal Car 都已经关门了 . 他们当晚住在 Best Western Hotel at the airport. 就是我第三天回到 St. Thomas 住的 hotel. 我当时很想开车送他们到 hotel 的 . 不过我当时急于赶路 ,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了 . 后来我从 BW hotel 开到 Airport 还车时 , 才知道 , BW hotel 离 Airport 走路也只要 2 分钟 , 很方便 .

由于班机误点 , 结果除了影响整个旅程之外 , 也给我开车到旅馆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 第一次在 St. Thomas 开车 . 岛上车子是靠左边行,在机场刚提到车子就开到反道上去了。岛上路弯弯曲曲,很多上下坡,路上尽是 bump 和 pothole 。路名也不淸楚(还好 , 不象在 Puerto Rico 尽是 Spanish). 旅馆的地址在 GPS 上也找不到。结果用事先打印的 Google 地图。但是岛上弯路很多,加上天黑,七绕八绕就把人绕得晕头转向。我曾经在 Boston 的哈佛校园 , MIT 和 BU 附近打工送外卖 , 练就了一身真本领 , 对 Boston 再复杂的路 , 只要一两分钟就能分辨出哪是哪 , 和东西南北,结果今天我这个老游击队员也演砸了!

最后到了旅馆附近,怎么也找不到, iPhone 也不 work. ( 出国单独旅行 , 一定要开通手机国际漫游 ). 只好下车来求助。正好有辆 minivan 开过来 . 车上坐着一对老年父妇和一中年女子 . 知道我迷路后 , 非常热情地拿出手机和 iPad. 结果因为旅馆地址不详细 . iPad 地图也不管用 . 后来女主人打手机到旅馆寻求方向 , 让我开车 follow 他们 . 结果走了十分钟 , 他们也走迷路了 . 于是他们建议我到路边的一个大旅馆去问 , 并建议我找到旅馆后到边上的一家餐厅用餐 , 口味不错 ! 我当时那有心思吃饭哟!我把车停在一旅馆后门 , 走到边上的餐馆问路 . 居然问过两个服务员都说不认识 . 当时己经是快晚上九点多了 . 就在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时 , 又踫到车上的那三人 . 原来他们也是美国本土来这旅游的 . 一周几乎每晚到这家餐厅吃饭 . 女主人说 : 不要走 , 今天我一定帮你找到旅馆 . 她们似乎和餐厅的领班很熟 . 结果被告知我的旅馆就在 2 个 block away. 谢过这三位老人 , 心里想 : 天下还是有好人的 . 又过了 5 分钟 , 终于到达住处 . 老板娘己坐在门口恭候多时了。她把我领到房间 , 那时己经很晚了 , 很想开回餐厅 , 请那三位老人喝杯啤酒 , 略表谢意 . 但又怕天黑 , 再次有去无回 , 第二天一早还要去 St. John 岛 , 只好早早休息 . TNND, 被 JetBlue 害惨了 , 要不是后两天心情愉快 , 真要去打电话 Complain 了 . 从这段经历 , 我认为天下好人还是很多的 , 今后我会能帮助別人的地方就尽我的能力去做 .

1/26/2013 St. John National Park

早晨起来才看清头天晚上下榻旅馆的庐山真面目 . 原来这个 cottage 处在山坡上 , 面对着大海 . 早上的阳光洒在海面上 . 远处可以看到 St. John 和其他几个小岛 . 原来附近就是 Secret Harbor Resort and Beach.

 IMG_7010_zps7f8d2c49.jpg



因为要赶着去 St. John National Park, 一大早就 check out. 临走时 , 老板娘给了几瓶矿泉水和一瓶 sun screen. 说是从冰箱拿出来的 . 估计是其他房客没用完的 . 正好 , 省得我再找时间 , 找地方去买 . 这些 ( 另外还需要防蚊剂 ) 都是我准备开车到 Kmart 去买的。结果昨天晚上忙于赶路 , 天黑也没有在 Kmart 停留 .

开车到 Red Hook Car Ferry 很近 . 白天开车感觉就是不一样 . 很快三分钟就开到了 . 没想到每天有这么多车去 St. John. 有两条轮渡已经停在码头边,有一条已经载的满满的。有意思,车上船时是倒着上 , 下船时直接 forward. 早来的车往往在船的里面。我往返都是踩着点子到的 , 结果上下船都很快。风险就是 , 一旦误了一班船 , 就得等下一个小时了。船票单程 30 ,双程 50 。

 IMG_8071_zpsfa327b20.jpg

三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St. John 岛的 Cruz Bay. 上岛后沿着 20 号公路一直向东开。中途欣赏了岛上北部沿海的几个最著名的景点,包括 Cruz Bay, Caneel Bay, Hawksnest Bay, Trunk Bay, Cinnamon Bay, Maho Bay, and Francis Bay.

Cruz Bay: 是上岛轮渡停靠的地方 , 也是旅馆 , 用餐和 shopping 的地方 .

 IMG_8064_zps08f5b9fa.jpg


Caneel Bay: 这里有一个 golf course 和一个 resort.

 IMG_8054_zps788d7bc0.jpg


Hawksnest Bay beach: 这是我停下来去的第一个沙滩 , 和下一个沙滩 Trunk Bay 相比较 , 这个沙滩的沙质和景色并不比 Trunk Bay 的差 . 但后者比前者有名多了 .

 IMG_7120_zps8333fae3.jpg


 IMG_7135_zpsb577f46a.jpg

 IMG_7138_zps1ecb0e8a.jpg

 IMG_7155_zps504dbf34.jpg






Trunk Bay: 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沙滩之一 .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景气。乌云密布。太阳偶尔出来照个面,两分钟后又钻到云层里。在这里遇见了一对从我老家 Boston 来的中年夫妇 . 美国白人 . ( 这次遇见三对从 Boston 来的游客 , 难道是要躲避这个星期的严寒的冷空气) . 女主人对我说 , 她们已经来这里度假好几次了 , 据她说 Trunk bay 最好的观赏时间是中午 , 而且需要太阳正照在 beach 的海面上 , 海水显现成碧绿的颜色 , 是最佳的色彩 . 当时云很厚 , 太阳没有扫在 beach 的海面上 , 索兴坐在观景台上 , 一边和他们聊天 , 一边等待 . 终于有几分钟 , 太阳照在了 Trunk Bay 附近的海面上 . 我后来有三个时间段来到这里欣赏 , 早 , 中 , 晚 , 她说的部分正确 , 但我认为 : 不同的时间看 Trunk Bay, 会有不同的色彩 , 风格 , 和意境。

 IMG_7288_zps748465c3.jpg


 IMG_7291_zps5042391d.jpg


 IMG_7297_zps02b55937.jpg


 IMG_7367_zps32cdcfa6.jpg


 IMG_7420_zps06772e46.jpg


 IMG_7435_zps97778586.jpg

Maho Bay and Francis Bay: 山上一点一点白色的建筑就是露营地 .

 IMG_7515_zpseae065d8.jpg


Annaberg Sugar Mill Ruins

 IMG_7575_zps9a7da2ab.jpg


Leinster Bay

 IMG_7569_zpsc24726d5.jpg


Mountain Top

 IMG_7592_zps0c14baf7.jpg


夕阳余辉下的 Trunk Bay views

 IMG_7626_zps2626d6b2.jpg


晚上住在 Maho Bay Campground. 房子很简易 , 木头搭成的小木屋,两张床,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还有锅碗瓢盆,可以烧饭。我的房间是最靠近沙滩的一个。沙滩上许多人在潜水,晒太阳。坐在阳台上,吃了点东西,看看海湾的景色。海面上停靠着十几条小船。

 IMG_7536_zps9894ad19.jpg


人在外面呆久了 , 多少有点对家人的思念 . 晚餐独自一人坐在 Maho Bay Beach Campground 房间窗口边 , 看夕阳西下 . 沙滩上已经没有白天的喧闹 , 只有海水拍打着岸边有节奏的轰鸣声 . 这时有点想家了 . 感觉再好的美景也不如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一顿晚餐踏实 . 太阳落山后 , 在沙滩上捡了一些好看的贝壳 , 带回去给儿子赏玩 .

前面提到 , 我订旅馆时要了一个 ocean view 房间 , 结果我的房间离沙滩最近 , 景色很不错的 . 不好的是 , 离海滩只有十几米 , 半夜被海浪声吵醒无数次 . 夜里还下了几场雨 . 雨声 , 潮水声 , 虫鸣鸟啼 , 好不热闹 .

早晨起来 , 睡眼醒松 , 走过窗旁 , 看到一轮明月 , 悬挂在海面上 , 赶紧拿出照相机 , 打了一梭子 .

 IMG_7677_zps0d7c05e8.jpg


 IMG_7693_zpsec2acb0a.jpg

1/27/2013 St. John and St. Thomas Islands

一大早就 check out. 很有意思 , 离开之前得自己把房间打扫干净 , 扔掉垃圾 , 把 linen 送到 laundry, 否则罚款 . 觉得这样合理 , 爱护自然 , 人人有责 . 这里好多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 . 很多宿营的把没用完的东西放在一个柜台里留给别人 . 我也把 Sunscren 留下了 .

离开 Maho Bay 往 Cruz Bay 方向开去 . 因为很早 , 路上车也还很少 . 于是慢慢地开 , 边开车边欣赏森林美景 . 空气真新鲜呵 ! 但很湿 , 树上不停地滴水下来 .

开车经过 Cinnamon Bay 和 Hawksnest Bay Beaches 又分别坐了一会儿 . 因为很喜欢这两个沙滩的沙质 .

 IMG_7727_zps6f7baf98.jpg

 IMG_7780_zps3a20ff5d.jpg


 IMG_7860_zpseefb6863.jpg


 IMG_7982_zps7daae93d.jpg


 IMG_8000_zps2f381d28.jpg


十点正好赶上回 St. Thomas 的轮渡 . 半小时后又回到 St. Thomas Isl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