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安博客语录

(2011-04-11 11:24:05) 下一个
*安哥快破产啦!恭喜你们。

*大家有没有发现:上街血拼(shopping)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压方法!

*唉,还得贴那么大一张帖子,您才瞧得见!!!

*真正的快乐就是面对自己,求得身心的平衡、心灵的宁静。

*我的博客没有花俏性感的图片、没有华丽浮夸的词藻、更没有高人一等的点击率,有的只是安哥的一番好意、安哥走过人生的实在体验。在这里你们可以看到一位好大哥、好丈夫、好父亲、好艺人,更可以看到一个充满烦恼不安的凡人,如何努力的超越自己,这才是我的追求。

*我生平不会交往的一种朋友,就是有几个臭钱之后,就牛逼轰轰、不可一世的人。

*「庄子」说:「窃勾者诛,窃国者侯。」花儿真倒霉,偷了首歌就千夫所指、名誉扫地,而陈水扁用两颗假子弹偷走了台湾的政权,却称孤道寡,台湾人民早晚以他们的声音将阿扁伪政权进行喜刷刷!!花儿的八小节、阿扁的八年,只是小偷与大盗的分别罢了!

*我视生命为连续的过程,既不怎幺沉缅过去;倒也不太担心未来,我拥有的就只有此时此刻的现在。既为完整的生命过程,我接受改变这个事实。

*当我对着镜子,望着身上受到地心引力而逐渐下垂的腰身,我知道我的外型开始像一位父亲了;当我的眼神从少年张狂的一匹狼,蜕变到今日一派和谐、饱经世故的雄狮,昨日真像东流水啊!

*知足常乐才是根本之道。勤劳不饥、读书不贱,古有名训也。

*女人的伟大,在于她们的韧性与包容,男人简直忌妒死了.因为她们的天性是向内的和平,而不是向外的扩张,所以我常常想,如果世界让女人来领导,会不会和平一些呢?

*中国人有一种很有趣的性格,那就是得志的时候是儒家;失意的时候常常又走进了道家。儒家像粮食店,中国人不吃不行;道家像药店,你要一辈子不生病、一辈子春风得意,就永远不需要理它,一旦际遇出现问题了,就得到道家这药店走走。

*事实上,只要看子安的睡相,也有一种安眠作用,因为无忧无虑的子安睡得实在踏实、实在投入、实在认真、实在经典、实在长得像他父亲!!!

*每年的百事风云榜,我从来不当回事,因为在我的经验当中,演艺圈的竞赛实在作弊的太多了,不值得重视。只有在有客观的同一规定标准下的比赛,我爱看,世界杯足球赛、奥运会、网球公开赛等等。

*我的人生目标是「好好的、快乐的、无病痛的活着,直到老天爷觉得黄安你活够了,我才走。在此之前,我永远要笑嘻嘻,永远不跟自己过不去。」    

*『菜根谭』里说:「世事洞烛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的博客,字里行间都诉说着光阴的故事呢。

*不要再用温情主义感动我了,因为太有效啦!

*您一直抢不到沙发,我暗自替你着急。

*到了今天,我才冷静的分析自己,我实在是受到年轻时候大量阅读五四文学的影响,始终在做一个愤青而不自知。 

*胡适之标榜的「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也成了我的座右铭,为了这个座右铭,我整整吃了二十多年的社会苦头。从五四文学的影响,一直到了今年四十五岁了,终于觉悟到:多包容一点别人的缺点,多发挥一点容忍暧昧的心量,人生可能不一样。

* 我常说我黄安是歌手里面最会主持的、主持人里面最会变魔术的、魔术师里面最会写书的、作家里面长的最帅的、帅哥里面最老的。以上每一单项都有不同意见,只有最后一项,全票通过。

*最近在网络上走红的芙蓉姊姊,与电影卧虎藏龙中的章子怡一样,都是个独立自主而又任性的可爱的女人,只不过一个知道怎样使自己最靓、另一个想尽办法变丑。

*挂一张急智歌王张帝的照片在门口,可以避邪;挂一张光头歌手凌峰的照片在床头,可以避孕。

*所有的法律,都不是告诉你遵守了有甚么好处;而是提醒你如果不遵守了,将会有甚么坏处。

*盗版碟从翻录、翻译、上字幕、压片、印刷、包装、到出货,现在只要三天,其暴利相当于贩卖毒品;到入出境管理局办个签证、盖个章,最快也要五天。有没有利润,实在是决定完成一件事情速度的关键。

香港一位富豪决定开拍自己的家族史电影,朋友劝他:「要害死人才叫人家拍电影。」后来他说想把湾仔的一块地皮改成酒吧街,朋友又劝他:「要害死人才叫人家开酒吧。」

有一天他主动去找了他的朋友:「我决定自杀了!你叫我去开妓院吧。」此香港富豪叫何鸿章,他的朋友叫蔡澜。

*星座学说射手座的常无缘无故的磕磕碰碰、跌倒摔跤,此话不假:我曾从一张椅子起身三次,三次都碰到椅脚;射手座的演员徐华凤,在舞台上曾当着我的面,摔到景片后面;射手座的大美女林志玲更夸张,直接从马上摔落地,断了好几根肋骨。用一句话来形容射手座最贴切:「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再跌倒!」

*不完美的不留人间;最完美的超越时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二百年前的贝多芬,今天仍是古典音乐界的金字塔;试问今天的超女,十年后又将如何?我告诉各位:十年后,她们全都成了「超级妇女」,自娱自乐。

*我可能是那种天生就知道奋发向上的人,绝对不允许自己虚度光阴,一天要比一天有长进,不知不觉中,就练就了一身的绝技,我跟老婆说,像我这种人,把我丢到北极,我都有本事荣华富贵的活下来.於是世人要注意两种动物一是蟑螂;据说它的身体是防辐射线的二,是黄安,因为它就是蟑螂,打也打不死.

*我认为世上最禁不起考验、最善变的,就是爱情。偏偏热恋中的男女就是笃信永恒、相信永远。苏芮的一首老歌,歌名就叫「变」:「想起初相见,似地转天旋;当意念改变,如过眼云烟。」梁弘志写的这段歌词,基本上可以说是写到了永恒、写到了佛家讲的「照见五蕴皆空」的境界,我个人相当喜欢与认同,可惜几年以前,他也成了过眼云烟、五蕴皆空去了,他死了。

*我常常在想:我如此深爱我的老婆,可是如果有一天,不幸被我发现她与另外一个男人同床,我会怎麼样?我告诉大家,我每次想到的答案都是:离婚!当然您也可以反过来问我:那如果你老婆发现你有外遇的话呢?我的回答更简单:我没有外遇。

*作为歌手,我早就提醒我的歌迷们不要对我说:「黄安我永远支持你!」这样的话,说永远太沉重,我担代不起,歌迷们也做不到,说了也白说,不如别说了。试问我的歌迷从哪里来?从别的歌手那儿来;试问我的歌迷往哪儿去?往更新的歌手那儿去。来去之间只见激情、不见永恒,可我早已释怀,大家都会变嘛。

*大嘴也好、大仙也罢,这两个外号都没有抬举我的意思。不过因为其中都有个「大」字,我倒也不排斥,并且可见得我的气魄,不干则矣,要干就要干大的,我天生就不喜欢小。

*於是我又再度打开电脑、翻出档案资料,「含泪」写下了我的第三本书『谁搞垮了黄道吉日』,不为甚麼,至少能证明我不是个普通人。

*欧洲有一位作家说:我因为想看书,所以就写一本书给自己看。言下之意就是别人的书写得不好,通通不够看。这就好像『射雕英雄传』里的周伯通,功夫太好了,找不到对打的人,所以只好整天用自己的左手打右手,无奈得很。

*我写的第一首歌叫「幼稚的爱」,是我高中二年级的作品,写得当然很幼稚,可是我永远忘不了这首歌的那位女主角,因为当我终于找到机会可以当面唱给她听的时候,我得到的报答,是一条追着我咬的狗,而那条狗是她放出来的。

*西班牙画家毕加索在八十多岁的时候,还追求一名十九岁的少女,虽然颇受到当时人们的非议,但是对于毕加索来讲,他所在乎的,是在这个世间感情上的最后回光返照,死也瞑目。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勉强属于「袁枚一族」之男人,写了大半辈子的歌曲,谈了半生之情缘,我也有了袁枚「选诗如选色,总觉动心难。」之叹!如何重新爱上自己的作品,让「创作」这件旧爱成为新欢,将决定我最新作品的含金量!如果我能找回「幼稚的爱」时的悸动,保持追求十九岁少女的热情与决心,明年的新唱片将大有可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将决定养条狗来咬我自己。

*写得一手好文章却不能公开出版著作的李敖,为了维持生计,只好下海搞起贩卖二手家电的行当。后来二手家电生意不如理想,李敖甚至开始有卖牛肉面的打算,最后牛肉面没卖成,就被国民党关起来了,至此,「大作家」李敖成了「大坐牢家」李敖。


*在意大利「水都」威尼斯有一座「叹息桥」,「叹息桥」的一端是皇宫,另一端是政治犯监狱。被推翻的皇室,会从桥的一端被押解到桥的另一端;而被平反的政治犯,则会从监狱的这一端被护送到皇宫的那一端,两者待遇恰恰成为一个有趣的对照。然而走过这座「叹息桥」的人们总会不由自主、似有所感的发出深深的叹息:「唉!人间无常呀!」因此,后人称这座桥为「叹息桥」,李敖正是走过「叹息桥」上的人。

*鸿运当头是天赐的礼物,也是人生最大的礼赠。有人视一盎司的运气重於一磅的智慧或百磅的勇气。

*卫斯曼博士归纳出四项帮助人幸运的原则:
一、预期自己好运,甚至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让美梦成真。
二、把握机会、创造机运,并在好运来的时候采取行动。
三、乐意听从直觉、预感,做出正确的决定。
四、想像事情可能变得更糟,并反覆检视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情况扭转。

*老外说kill the time.杀时间,一部电影如果连起码的杀时间的目的都无法达到,谁还管他无极还是有极.

*现在搏客网站完全满足了我的发表欲,而且相当及时,分分钟都可以发表,零时差,不审批,并且反匮及时,太完美的平台了,我爱搏客。

*百米赛跑比赛是所有运动比赛当中最残酷的一项,多年的努力只为了争取那零点零几秒的领先。试问0.01秒有多快?眼皮眨一下就是0.01秒,而眨个眼的时间却能决定谁是冠军。

*中国的唱片市场到今天为止,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套路与章法可言,花多少钱制作与花多少精力宣传,完全不能保证可以回收多少。那怎么办呢?我的看法是起码在音乐制作上,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用心与诚意,推出市场后,每位歌手都有权利做他的「刀郎梦」,成功了是刀郎;失败了就是梦。

*因为我不是成龙的父母,所以我的儿女将很难成龙。

*如果刘璇将来的丈夫娶到了一位好老婆,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刘璇的体操队,因为是他们的努力,才能将刘璇的娇气化为骄傲的分数。

*北京出租车每次十元起跳、乘坐人数不会超过三人,而世界一级方程式赛车每年十六站跑下来,通过电视转播,观赏人数约三十亿人;北京出租车的活动舞台在六环以内,而一级方程式赛车则环游世界,这就是商业运作的结果,让同样一件事情----开车,有了截然不同的待遇。

*甚幺时候世界杯的足球场上出现海尔空调的广告、一级方程式赛车车壳上喷着中华牌香烟的图案、奥运会的司令台下方挂着孙楠最新专辑的海报,等到那一天,咱们中国才是真正懂得商业运作的经济大国。

*一位叫做「珊珊」的朋友,您说看我的长相,相信我的床上功夫一定很不错!嗯,真的很不错,从来没有发生「阵前倒戈,丢盔弃甲」的狼狈,满意的人挺多的,用过的人都说好。一笑!

我曾经在93,94年连续拒绝了春晚,结果春晚拒绝了我一辈子.能不能上.恐怕很难,而且越来越难.

*我决定亲自写书,是因为我要负所有文责。赞美我的人,我欢迎,想骂我的话去排队吧。

*我想送你一首诗,是明末志明和尚写的,诗名《叫春》:“春天叫猫猫叫春,猫儿越叫越精神,老僧也有猫儿意,人前不敢叫出声”, 你觉得这诗怎幺样?我是叫出声的老僧,老僧叫春,境界还是不同的。我的大俗,我自认已经是「见山又是山,见水又是水」的层次。

*我说话一向不喜欢你推我就,我的作风是一进门就要按倒,然后再请问贵姓。

*我以前自称是中国有史以来读书最多的艺人,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是全世界看书最多的艺人,我的目标是打倒纪晓岚,成为有史以来看书最多的人。

*商业有什幺不好?人就是不断消费与被消费,选择与被选择。一百米赛跑,有人最快冲过终点,可是说他不能得第一,是因为他跑的姿态不好看,这叫怪事!游戏的规则就是这样,跑步就是要比谁最快,跑得好不好看不重要。出书就是要比谁的书卖得好。

*谢霆锋是个孩子,不知在干嘛,所以才会把他和王菲、张柏芝的恋情处理得一团糟。他和王菲的恋情非常不乐观。高原被她的老公窦唯欺负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来找我算命。我说她一辈子都要为那男人付出,她的头点得如捣蒜,决心离开他,高原对我的肯定,是不久以后为他生下一个小孩。感情的事,将来给我钱,我都不算了。

*我唱歌、写书、主持节目都是靠表现,我不喜欢靠诸如‘性交易’之类的新闻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种靠炒作成名的方式将与草木同朽,性交易还有快感,如果光炒而没有交易,这种事我连起码快感都没有。
 
* 我同意美国惊悚作家史帝芬金的论点:一本好书的标准是提供大家在坐飞机、等公车、排队买票、上床睡不着时,一个能打发时间好的故事。

*各位请看「女」这个字,它是个象形字,表示一个女人翘着二郎腿享受着;再看「男」这个字:田字底下卖力,谓之男。宿命已定、乾坤不移。

我对女人,一向希望她完全活在吃喝玩乐的世界里,宠她、爱她,累死我算了,只要她过得愉快。

*对于疼爱我与我疼爱的人,只要你们高兴,累死我算了.

*我根本不是甚么洪水猛兽,可是我竟然一直找不到舞台去澄清,由着娱记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多亏博客,让我有原汁原味展现自己的空间.

*在古典小说【金瓶梅】里,王婆子告诉西门庆,炮妞要想无往不利、百战百胜,必须具备五个条件:潘、驴、邓、小、闲。「潘」就是要有美男子潘安的长相,若比不上潘安,起码也要黄安;「驴」就是要有驴那么大的生殖器;「邓」是要像汉朝大富翁邓通一样有银子;「小」就是细心体贴;「闲」就是要有时间去泡妞,俗话说得好:「烈女怕闲男」。

*男人既然是管状视野、角度狭窄,那幺在大街上偷瞄对面那位辣妹时,就一定要转头才看得清楚。然而一下子就被老婆发现了,她的视野是全面的,头都不用动,就知道你在干啥坏事了。

*唉,看起来真的老了,到了该打针的时候了.

*早在佳佳出生之后,我这个做父亲的就已经做好思想准备:在若干年后,有个年轻又帅气的混蛋要带走我的女儿,而我必然要含泪祝福!现在我抱着佳佳也等于是抱着人家的老婆,帮着他照顾佳佳,直到她嫁给他的那一天为止!

*我不知道怎样的男人可嫁?至少我不会赞成我的女儿嫁给当年像我这样的男人。我年轻的时候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不好,说到这里,我觉得我的岳父挺有勇气的,愿意把女儿嫁个当时的我。

谈现代名人对我来说,跟谈李世民、刘邦、朱元璋没甚幺不同,都在就事论事。可是我赶上了狗仔时代,现在真到了有理说不清的时代了,我会越来越不想说。最近有网友说我没有披露演艺八卦,觉得好平静、好无聊,原因即在此:我不想说。

*我认为博客的出现,早晚会改变娱乐传媒生态,至少艺人开始有反击的能力、即时的回应,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要不然,阮玲玉怎幺死的?不就是人言可畏吗?如果阮玲玉有博客,她肯定不会自杀。

*台湾人为甚么搞到今天「政客满街走、委员多如狗」的地步?我认为「熊崎氏姓名学」要负起很大的责任!因为台湾人按照它的理论取名字,根本就起不了一个大政治家的格局出来,出来的全是一些炒短线的政治嫖客!

*日本人不但窜改了历史教科书,也窜改了中国姓名学。我们反对日本人窜改历史教科书的恶形恶状,现在我们更要揭竿而起的打倒「日本姓名学」的侵略中国!我的风格是「仗义走江湖,辣手作文章。」

*我很早就认识陈水扁这个人,他是个十足的政治嫖客,当他侥幸在2000年当选所谓总统之后,我是台湾演艺圈第一个看出不妙的人!他在2000/3/20当选,我便于2000/3/21一个人到了北京,不屑活在他的统治下。

当他于2004/3/18以两颗子弹作弊连任之后,我便带着全家远走北京,本来是一个人不屑,阿扁连任之后,全家不屑!

*有网友提到台湾一位艺人杨丞琳,说她拼命诋毁大陆同胞,有种就不要来大陆!我是不认识她的,她太小了,不过我可以谅解她,如果我的小孩仍留在台湾,我不知道她们会说出甚幺样「杨丞琳式」的话呢!我们应该有泱泱大国的风范,欢迎你杨丞琳来走走,看看是不是您想象中的那样?

*超女毕竟是个传奇,你相信我,超女无法复制。

*我到各地演出,很多媒体访问我,写出来一定很难听,不管你讲的多好听,一定很难听,你怎么会这么写?不就是吸引眼球吗?吸引眼球,就牺牲我的形象。

*你们知道,我最不怕的,就是攻击!虽然我想改变。

*想要做好事的人,一定有人说他伪善;想要修行的人,一定群魔现前;只有甚幺都不做的人,才没人批评。

谁会批评路边的一棵野草呢?

*在中年之前,一个人过的难免是「加」的人生,买这个、买那个,成了「月光族」也无所谓,世上有太多东西是我们想拥有。而中年之后,我认为应该过一种「减」的人生,满城风絮、繁花落尽,该有的你都有了,你应该开始问一问自己:我能奉献给你甚幺呢?

*我向往老子说的:「以其不争,故天下莫与能争」的洒脱境界,谁还需要排行榜、人气榜的,只管拿去吧,只管争去吧!

 人的改变不过就是两种:变好或变坏,盼望大家都能越变越好。加油!

*我告诉子安:你也甭指望了,你长大以后就是爸爸这样子,因为我的当年就是你现在这个样子。

*那些佳丽都差不多是十七、八岁上下,在外型上已经发育成熟,似乎可以随时结婚生小孩的样子,不过多聊几句,还是显得稚嫩,内涵这东西真是急不来的,打针吃药也没用。

*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混乱中她曾与我四目深情的相对过,那意思我懂,其中隐含着莫名的感谢与了解。比赛输了没有甚幺大不了,让一个人对生命充满希望似乎更重要。如果昨天我也随众起舞、人云亦云,我告诉大家:17号肯定觉得她的天都塌下来了!

*被爱不安、爱人不甘,都是放不开自己的表现;不会爱人的人,肯定也不懂感谢人。人生一遭,勇敢去爱吧!

*两望烟水,你怎麼知道我坐这一班?好恐的布喔.

*我因为连续吃了几天的麻辣锅又熬夜,结果竟然长痔疮了!疼死我了!接着就【身怀大痔】的坐十四个小时飞机去美国,辗转反侧,甚幺滋味?如果人间有地狱,这就是了。

*安哥已经替大家当过白老鼠了。

【痔疮仙丹】材料:

去市场买干黑木耳若干,先泡水十分钟后,放到开水壶里加满水,直接加热至水滚开,不能添加任何东西,然后喝五百cc的黑木耳水,当天屁股保证不再疼了,将来也不会再犯,神奇吧!

*幼儿园中班。因为说脏话,被老师罚站,并用胶布贴嘴巴,轰动全校!

*我到美国好多次了,对此地的生活评价是「好山好水好无聊」,还是亚洲精采。

*中国的夜郎自大,最有名的一个例子,就是慈禧太后向八国同时宣战。在此之前,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有这种本事,敢同时向全世界宣战的。结果引来了八国联军、换来了辛丑条约,中国陷于几十年的混战、民不聊生。

*如果您这个射手座只追求「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爽到没有!」,那只有随您自己的意思了。

如果各位网友问我女儿佳佳也这样的话,我会怎幺处里?我想我会交给她妈妈处理,因为我没资格,在17、8歳的时候我也挺麻烦的,只是现在回头看,觉得挺幼稚的就是了。

*感情出问题真是很苦很苦,就连我自己现在如果一不小心碰到令我心动的女人,我也得忍,尽一切努力的忍,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李宗盛的「鬼迷心窍」最能唱出已婚男士的心底想法。为了我的家庭,我一定要「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婚姻就像钱钟书的「围城」,说的一点都没错。

*喜欢黄安的人,是不会变坏的;认同黄安的人,都是有想法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