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鹰

万事互相效力,为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罗8:28
个人资料
正文

依靠什么方法能持续从股市获利?(二)

(2010-08-12 14:41:59) 下一个

系统设计中也溶入了人性阴影

因为什么借口吧,无论什么理由或发生什么,总之美股市场近期又来暴跌暴涨,上冲下洗,我想很多的账户一定又被市场攻城掠地,失守连连了吧,因为我自己就有体会,96年,00年,大牛市加大振荡,赢了指数亏了钱,
 
做股票,你一定要坚持一个风格一种方法,这不仅仅是操作方法问题,而是一个理念的问题。要以你的不变来应对市场的万变。你想汇百家之长吗?这弄不好是走火入魔,一家的本事都学不到,

如果划几跟高点连高点低点连低点的线,再将历史数据整理一下,好了,明天市场就会如何如何了?果真如此的话,那股民赢亏比例应会倒过来了95%赢5%亏,而这是永不可能的,因为股市数据是随机漫步的,更是个零和市场,这个本质就决定了冷酷的5%赢95%亏的现实将永续下去。你选站哪一边?你又凭什么来选边站?

我说股市是个零和市场,这是一种博弈论的概念,又是属于反向不合作的博弈游戏,如同做多与放空,因为进入股市的每一个个人和团体,一方的赢利必定是另一方的亏损,而且你是个体而另一方是群体,是1:99的关系,如从投入资本角度看,那更是沧海一粟都不及了。而参与博弈各方的赢利和亏损相加的总和却永远为“小于零”,我想这为什么就不用我详解了。

同时,我也可以冷冷说,我从股市赚来的钱是你们的血汗钱,我的财富是建立在你们的失望与痛苦之上的,更可以进一步说,进入股市的每一个人和团体都在做着“害人利己”的事,眼睛都盯着别人的钱包。

15年前刚进股市的我,不也是只迷途羔羊,被股市的老狼们生吞活剥的吃的渣都不剩吗!慢慢地这100只羔羊中有5只基因变种了,变的六亲不认并吃掉了自己的伙伴,成长蜕变了,成了一只狡诈阴狠满嘴羊毛的吃肉老狼了,而在这时披着羊皮的狼反而却成了羊群的模范,羊群的英雄,羊群的带头大哥 !

有个定律叫做快樂守恒定律(Conservation of Happiness),是指有人快樂,就必定有人失落,也就是快樂铁定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这跟墨菲定律相似,你怕什么就偏偏发生什么。股市也这样啊,买长的怕跌,就偏跌了,还跌跌不休,痛苦吗?痛苦,而另一个房间的人在偷笑,因为他在放空啊。这就是股民的快樂守恒定律。
 
其实啊每个炒股者都像钻石一样闪烁着很多的切割面,而你的账户就是呈现给大家光彩的一面,人们可以从这个角度,看到你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的折射,暴涨?暴跌?还是静静而温柔的向上攀升?而每人永远都存在着还没有让人看到的另一面的光彩,你自己就是要发现另外一面,也许那一面的光彩更耀眼,只是你没寻找到,原本这些美丽就存在在你心中的。

所以啊我一直在讲,炒股如做人,先做个好人,才能更好的炒好股。当然,这并不是说亏钱的是坏人   

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对每一个股民都很重要,今天赚不赚钱、今天方向做的对不对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投入股市的人都难免有失败的时侯,也就是亏钱的时候,亏大了,常常就会难过懊恼的去哭了。

在这个时侯,你有一个“可供哭泣的肩膀”吗?!这是一个记者问总统布什先生的,而总统布什先生是这样答记者的:“我当然有。我有神的肩膀让我哭,我常常哭。我哭得,肯定比你想象的多。”是啊, 总统先生有神让他依偎, 而我们呢?我就没有,我没有可依偎的,我只能象个极度肠胃绞痛病人发作时那样,月复一月地,咬牙切齿地紧紧捏着那又亏损几十万美金的月结单,倦缩在电脑桌下无声地抽泣着,我哭得,肯定比总统的要多的多了。

一个人从事一项事业,痴迷于一种追求,最需要的是热爱,毅力和精神。一种坚韧不拔百折不饶的固执,一种永不服输的钢强。所以,对于”今天”的操作赚与亏就不要去想去悔去懊恼了,不要老是象祥林嫂那样:唉,今天我要是如何如何做,就赚大了。这就是一种可怕的亏损误区。

但是,话又说回来,你一定要有今月今季今年今生的目标与追求啊,这不是大道理,也不是空洞的泛泛而谈,具体炒股,要有一个系统,这是个泛指,长线也是系统,短线也是系统,波段也是系统,FA&TA也是系统,日冲也是系统,有个英文收费网站,介绍了近3千种收费操作系统.
古人云: 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琴而后晓声。不仿去看看,不一定要买来用,可以看他们的性能指标优劣与特长.

记的在1998年我曾经花过近4万美金买了套股票操作信号系统,那时没有DSL,在后院泳池边架了个3米的卫星接收天线,还要爬到屋顶上再架个小的卫星接收天线,接收卫星转发的实时信号,差点滚下来没摔死了.结果又如何?还是亏.这就是想说明再好的设备,解决不了人性的问题。

任何交易系统是人设计的,溶入了贪婪和恐惧的精神,但同时也溶入了克服贪婪和恐惧的程式,这就是程序设计中的风险控制与资金的使用。

简言之,我们做股票,一定要把其当成一个实体事业,当成是在开工厂,盖大楼,开商店等等,做这些事,是可以急功近利的吗?是可能急功近利的吗?

东张西望,求神拜佛,就算一时做对几个单,做对几个股,但能长久吗?能有大的发展吗?所以首先要克服贪婪和恐惧的人性弱点,加上学习学习再学习,那你的帐户一定会稳定向上延展的。

一代伟人有句话可鼓励我们:坚持数年,必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一通百通,很多时候更是悟性,任何生意赚大钱的比率是相似的5%,知道这个就不可能急功近利了.只有笑到最后的耐心,才能成功.
成功就是在不能忍时再忍忍.
chtoph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xltcom001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英文收费网站,介绍了近3千种收费操作系统.---哪一个
美丫云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