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鹰

万事互相效力,为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罗8:28
个人资料
正文

另类的烦恼

(2010-08-12 13:58:57) 下一个

   “豪门恩怨”比比皆是。其实很多根本就不是豪门,只不过多几块美金罢了。贫穷的家庭,相濡以沫。一旦有了几个钱,大家开始讲享受,开始问你应该为我做什么而不是寻思我能为你做什么!家庭迟早崩溃。所谓共患难易,共享乐难。同样的故事重复了几千年。

   我想说的是,追求超越你本身的需求多得多的金钱是没有意义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将失去太多,而且你将为此困惑。麦得思(Midas)终于学到了点金术,他的手所碰到的一切都变成了黄金,结果他女儿也成了黄金。

    我看到过年收入两万的人感叹钱用不完,也见到年收入百万的说钱不够用!你说钱用不完的人富有还是钱不够用的人富有?! 当金钱积累到一定地步,常常给你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困惑。

    首先,巨额的财富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关系。你会怀疑每位和你接触的人是否在打你什么主意?就如英国19世纪的银行家罗思齐(Rothschilds)所言:“我没有朋友,只有客户,财富将你和你的周围筑起了一道高高的围墙。

    当你走到任何地方,人们都期待你慷慨解囊,无论你给多少,身后都是‘这么小气’的抱怨声。这时是很不开心的,我含辛茹苦,付出百倍于你的艰辛与伤痛,这成功的花,是用我的血泪浇开的呀 !

   金钱观放开些很难,当日后您有一天也发达了,走在大街上,逛进商场内,放眼所见任何物品都可随便拿来,拥资百万千万亿万美金,那时定会有茫茫然失落感 !

    所以,人生还是要有目标与追求的,不仅仅是财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丫云仆 回复 悄悄话 concur :-)
To me, these are only troubles I can imagine, got no chance to fac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