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诗经

茶话诗经,痴人学佛。
正文

随便和居兄说几句佛法

(2021-11-24 05:12:58) 下一个

你前面的帖子我看了,写的很好,有见地。

基督教我可以说完全不懂,只知道认为有个唯一的神是上帝。所以我不知为不知就不说基督教了。

我说佛法而不说佛教,这个是有区别的,佛教是宗教,有很多东西我也根本不懂,所以也不说了。

佛法是无神论,它树立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形象,佛。并且告诉你如何达到佛的途径。简单说就是人要时刻注意身口意,所有的过失没有超过这三个范围的。具体展开就是十善,简称身三口四意三。
其中意三是贪嗔痴,个人觉得这意三最难克服。
一旦一个能做到身口意清净不做恶业,那他的智慧一定非常圆满,常人之所以犯错就是因为贪嗔痴以致智慧被遮掩蒙蔽。
当身口意清净,智慧就是出乌云的满月,无所不照。

这就是佛法追求福慧双修的缘故。

福慧兼具时人才能依靠自身的力量达到无忧无虑的圆满境界。

而这世界从根本说只能靠自己,所以佛法是无神论,是自度,然后度他。

随便乱说这点吧,打住。见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