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诗经

茶话诗经,痴人学佛。
正文

【四言妙曲】萱草花

(2021-08-01 07:49:10) 下一个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          (萱开苍山)

采一朵 送给我 小小的姑娘         (撷赠红颜)

把它别在你的发梢 捧在我心上   (系之卿髻 置于我心)

陪着你 长大了 再看你做新娘      (伴卿日长 瞩尔成婚)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他年慕远)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以花为翼  随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他年知忧)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思萱忘忧)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天涯萱开)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其丽如初?)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冀其怒放 遍布归途)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似我未曾 离你左右)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他年慕远)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以花为翼  随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他年知忧)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思萱忘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