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迷魂曲

(2013-03-18 07:02:45) 下一个
 Nat-kingcole 的歌曲,我还有喜欢这两首, 是 when i fall in love 及 fascination , f.并不是电影主题曲,但是来源却是来自一套电影,我忘记了英文的名称,只记得中文译作 巴黎春恋 , 是由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台/陆译∶奥黛丽·赫本)及加利谷巴主演的,是典型的少女怀春,吉士诱之的故事,片中柯是一位在音乐学院,学习演奏大提琴的少女,我最记得的一个镜头是,她把大提琴放入一架小型房车内(好像是快意牌 Fiat), 那超小车身要开个天窗才能放得下,她的父亲是一位私家侦探,经手的案件有著完整的档案记录,柯的消闲便是翻看这些档案,居然让她发觉了一单十分浪漫的案情,是讲一对中年愉情男女, 定期前往一间酒店幽会,好奇之下,她决定前往偷窥,男的上到房间後,便有三人组拍门入来,穿著装重,随即打开手提行理,是小提琴,肃立以待,随即又有一位打扮成黑寡妇,脸部还披上黑纱的的女士进来 , 众人一言不发 , 也没有打个招呼的 , 於是小提琴拉奏出迷魂曲,愉情男女跳起贴脸舞来,音乐奏完时,女士一言不发,转身离去,也没有吻别,三位小提琴手也收琴而出,最後离去当然是那位男士,影片落幕时,是柯匆匆赶往火车月台,冲上火车与男的私奔, it was fasination !

                    给某君  

        我生之时君未来 ,君生之时我已长,
         岁月无情可夸何 ,叹句来生莫再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小婷 , 这位洋人是旁观者清 ,我们当地人是当局者迷,
不过我以为香港的黄金时代已过,无论从那一个角度来看,都是
走下坡的路,已不能和星架坡相提并论了,跟也跟不上星架坡呢,
你已经好久没来香港了,何时来啊,我请饮茶,网友有缘相见欢是
十分美好的事情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谢谢花甲介绍,我有去看了那个video,洋人拍的视角与众不同,他把香港普通百姓的寻常生活生动地展现给我们,感受到快节奏的香港,喜欢结尾时璀璨烟花下的香港,香港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我有那些可被表扬的,没有啊,
噢,出谷黄莺才被人赞不绝口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你真够朋友,看了第一段,我想和你说,来到香港後,不怕地方
浅窄的话,可以来我处,我是独居,一切方便,看完第二段,我不敢了,
要收回说话,我这生人在鲤鱼门食海鲜不足三,四回,还不是自己付
帐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我好喜欢你的文章,桐儿说你上菜了,赶著去欣赏.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老翁哥,我来给你送鸡毛信了。
去玫瑰那里看看,你被表扬了,哈哈。

噢,这个在港的洋人拍的真好看,谢谢翁哥!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小婷好!以前在香港我喜欢去西贡或鲤鱼门吃海鲜,沙田吃烧乳鸽,深井吃热辣辣的烧鹅,呵呵。。回味。。
不知道现在有否改变,有时间找机会去一趟回味一下,蛇羹我就不敢吃,心理作用有点怕怕。。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花!你讲嘅谭鱼头,小肥羊,台湾的宁记麻辣火锅,我系香港嘅时候好似都重未有。
反而系美国我系纽约同加州见过有小肥羊铺头,我唸可能系冒牌货都吾定。
瓶装的宁记麻辣酱我就知道一定有,因为我都好中意食,平时如果食上海面嘅时候会放D来食。
好耐无返过香港,有机会返香港玩嘅时候,真系要揾你做盲公竹咯,CC好想请你饮茶,赏面吗?
今日香港天气点吖?系吾系阳光普照呢?咁花花准备去边度行下啊,记住要开心D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生之时君未来,君生之时我已长“一一喜欢这一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这是一位曾经居港的西方人 ,告别香港时所拍摄的片段,
请看看如何 ; http://vimeo.com/52948373
我也喜欢食蛇羹的,可惜现在已式微,已被火锅取代,北来开店
的谭鱼头,小肥羊,台湾的宁记麻辣火锅,都被港人接受了,
(希望我没有说错,因不是食家,只是人云亦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桐儿,沙发是硬了点,座得不舒服的 ,
香港没有什麽好的景点,著名的浅水湾海滩,比起新泽西,
大西洋城那个海滩,真是微不足道,我又不懂得拍摄,所以不敢向
各位介绍,近日春雨绵绵,雾气大,迟些我试试去拍些夜景,看看
能不能献丑 , 以下是一位网友给我的一条连结,一位曾经居留
在港的洋人拍下的,http://vimeo.com/52948373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赞同桐儿的说法,花甲上几张香港美景片片吧,我有好久没有去香港了,以前隔三差五就飞去香港品美食,好想念那美味的蛇羹。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哥这里还有沙发吗?呵呵。
翁哥,香港那里现在很美噢,给我们上几张美景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欢迎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对呀丽雅,我们要保持快乐 ,
你那边的沙发很舒适 , 忍不住听齐五首歌曲,才愿起身呢.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生之时君未来,君生之时我已长“
--令人伤感的诗句,生命有时是无奈的,但我们要保持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妮莉,今天妹妹返加拿大,一家人和她饮茶,作为荐行,祝
你新周愉快.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花花,今天和家里人渡过了温馨的一天吧。
祝明天一样美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这要多谢你们的赏脸光临 ,不胜荣幸, 周日愉快,多谢,多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你好; 我还是用回答珊珊网友那句话;某君是位大美人,我要回到廿年前才有信心与她脸对脸.
因为我看过奥黛丽·赫本,多套电影,可以说她的粉丝了,除了巴黎春恋外,有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歌舞片),珠光宝气(铁芬尼早餐),花都奇遇结良缘,金枝玉叶(罗马假期),而艳尼传便没有看过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老翁,我想我知道您这首诗是为谁写的。这题目告诉我了:))
她也应该过来读一读。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呢度好多朋友好热闹窝,证明花花系个顺德人,重系交游广阔健谈之人,睇到你咁忙,我地大家都戥你开心,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过来看看您。
诗很美。
我很喜欢奥黛丽-赫本,真是一个美丽优雅的人。
祝您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佛友, 我有一字相送, 一字记之曰[积], 我家中的佛坛是08年
开始的,到了2006年时,有灵异之事出现, 故此直到今天我还能在家中礼佛,设想在2000年时,我一定会认为礼佛是一件迷信事情.

我加拿大籍的妹妹明天回爱民顿(edmonton),是与她相聚的时间多,
她已经退休了,所以才会留在香港这麽久,纽约那位妹妹,白事完後
便回去上班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有心,你客气了,祝周日快乐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问好花甲老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你在忙啥那,佛友

我有一段时间天天早起念金刚经, 心经,想让自己心静下来不浮,修一修心,使自己真正能达到空,还在痴吧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好,愿大家都天天开心,日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68 呀,我己经不想像你那样陆续发财了, 不叫老翁叫花甲好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被你们班大美女迷得未还个魂来.

三魂六魄付了君, 温柔乡里怎回魂,
人生自古谁无死, 愿将残躯享温柔.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还在放迷魂曲呀,看来被曲子迷得还没有回过神来:))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

看老翁的博文,总是感受到一颗年轻的心。。。老翁这个名字得改一改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望亚叔,祝每天都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好,祝你开心,祝你成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珊珊,我也是奥黛丽·赫本的粉丝,
某君是位大美人,我要回到廿年前才有信心与她脸对脸.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曲是会迷人的,迷那个被感动了的人……
老翁风度依然,祝您天天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
特别喜欢奥黛丽·赫本,她真的是美!!你诗词中的美人一定也很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新周愉快,节目多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好,祝你一家人开心共渡复活节假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花甲兄请安~祝福花甲兄和这边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好,节日快乐! 你们那里还冻吗 ? 出门穿多件衣服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对呀 , 香港人今天还在享受著假期, 你们呢?愿你节日愉快,

我四天假期没有节目,没有仔女找我,幸好今日外孙女生日,今晚会
有餐饭食,最好的是文学城是我家,有你们一大班朋友,夫复何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雨雨,谢谢你,节日愉快

没有人能留住时间,但可以留住心中的爱 , 耶稣是爱你的.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兄复活节快乐!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朋友你好啊!香港今日好似都系放假喔?呢4日假期花花去佐边度玩啊?CC祝你健康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 迩东,花儿,闲人,京燕,祝
各位节日开心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大哥复活节快乐,普天同庆(^O^☆♪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奥黛丽·赫本也是偶的偶像。复活节快乐!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问老翁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先生复活节快乐!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客,节日好,请问波士顿旅游推介资料处,那两位职员还在吗,(多谢她/他两位和我合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洛祺妈妈,节日愉快,我难忘片中她在裙子里玩弄鞋子时,那个大眼睛神态 , 我喜欢奥黛丽•赫本那套[花都奇遇结良缘]多一些,因为娱乐性非常好,但开心过後,到现在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只记得是在美国总统山拍摄的,主题歌曲好好听,当时好流行,歌名也忘了,而一提起罗马假期,便想起那位金枝玉叶(港译片名)的小公主和那位潇洒的记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五哥,是写给文学城一位大美人,谢谢你,节日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祝你节日愉快,周未好,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思欣(希望我的英文合格),周未好,假期愉快,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栗米的热情,回国探亲吗,祝旅途愉快.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栗米从国内翻墙过来看望老翁,祝老翁复活节快乐!
老翁的文章和爱情小诗写的真好,欣赏ing.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献上:祝福满满~~~~祝花翁天天快乐!岁岁青春!

问好复活节~~周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祝花甲兄复活节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老翁,你写的“给某君”是写给谁谁谁啊?
呵呵,问好。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花翁,祝你复活节快乐!

我也非常喜欢奥黛丽•赫本,喜欢她的清新,她的气质,她主演的罗马假日我看了好几遍。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翁,祝你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大家节日快乐, 多谢下列各位光临(次序不分先後)

四五兄,藤蝉老朋友,小婷,小声音,小和尚,松松,木兰,桐儿,妮莉,
衷心谢谢.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奥黛丽·赫本,以前没有太留意过,这么多人喜欢,一定有过人之处,以后要好好学习一下,

也问不老翁复活节快乐!!!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复活节快乐.愚人节更快乐--
----总之其乐无穷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祝花花翁翁复活节快乐!!!
小主给您捡彩蛋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复活节快乐,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奥黛丽·赫本也是偶的偶像。祝花甲复活节快乐。 :)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翁哥复活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祝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祝你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丽雅光临,我这里的沙发不好座,要来你那里谈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你说中了实情,我用的是繁体中文版视窗,你今回的留言没有乱码了, 但这一小段又是乱码了,女仔都吾会笋到失诜湔挂?呵呵!
夜夜念奴娇是首好歌,我听过了, 有得念好过无得念啊 C C .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现在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全都是因为乱码的关系。我的标题是(心声-许冠杰)而花花看到的是(心-冠申)。
图片下的(浪子心声-许冠杰),花花看到的是(浪子心-冠申)问题是出在你的电脑显示繁体字时有些文字出现乱码。
现在我打的字是简体字,花花该能看到,因以前在香港读小学时书本、报纸、接触的都是繁体字,所以现在打繁体字。
*相信CC唸女仔都吾会唸到失嗮云挂?呵呵!又俾我想起阿sam首歌,(夜夜念奴娇),花花你听过未啊?
祝花花健康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Nat king cole 的情歌都很好听。

也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好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收到,遵命,我的健康 1 ,谢谢桐儿送给的圆圈(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请你去看看自己的贴子,以下是在你贴子复制下来的;

心 - 冠申 2013-03-03 10:47:35 (贴子标题)
浪子心 - 冠申 (贴子内相片下的题示)

呵呵,你是想著那位娇娃啊 ? 失了魂吗 ?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花好!阿sam人稱(歌神)我就知,(冠申)我就未听过,会吾会系你写错啊?祝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翁哥新周快乐。三月的最后一周要多动少坐,多喝水少喝酒,呵呵,多跳舞少吃红肉。haha。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 C ; 最紧要好玩 , cheer ,
原来 sam 是译作冠申, 香港是译成 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日快乐,cheer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哇, 玫瑰回来了, 值得举杯庆祝 ,
玫瑰 ; 为了爱, cheer, 相信
各位都会举杯 , cheer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 ; 奥黛丽•赫本 是我的偶像,你说得对,她有贵族气质,她在罗马假期饰演小公主,那种清新,淘气,高贵的气质,我以为至今仍没有人可以比美,在裙子里脱鞋玩弄时,那个大眼睛神态我还记得好清楚,而男主角格利哥利柏(Gregory Peck),那时演出还很青涩,配不上奥黛丽,到後期的演技 Gregory Peck才能演出他那种正直,学者,君子的气质, 我看过奥多部电影,最喜欢那部是花都奇遇结良缘 (Charade),主题曲当时在香港很流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cdRX-8thAc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抱歉,断了。。。她主演的<罗马假日>曾令多少少男少女怀春呀。谢谢花甲老翁的分享,祝 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奥黛丽•赫本身上不经意流露出的贵族气,她主演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玫瑰回来了,特来向您请安!祝春天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丰富又多情的花花,真犀利,重会写诗作句献给心上人这么浪漫滴,CC真系服左你咯,睇见你咁开心,我都开心埋一份,多谢嗮你。
记住阿sam嗰首歌(最紧要好玩),人开心就身体健康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 打座时会有走火入魔的情形,但只有这个说法,而没有这方面
的记录可证明,通常最易出现的情况是掉举(身体摇动)和温沉(瞌睡),
这是无害可以自我改善的,打座正确的说法是止观,先止後观,止是要做到一念不起,才能观察疑惑,产生智慧,我以为走火入魔便是在此时才会出现,耶苏和佛陀便有此经历了, 南先生已往生了,从他所写的诗句,相信他未做到止的地步啊.

秋风落叶乱为堆 , 扫尽还来千百回 ,
一笑罢休闲处座 , 仼它落地自成灰 . (南怀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旅行回来了,好玩吗?上菜让大家高兴,高兴啊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兄台,你说得对呀,日落西山,夕阳易逝,我都要坚决改改以前
的脸皮薄,惯於被动的性格了,但说话归说话,恐怕是改不来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音乐--
花甲兄不就是头发有点白吗, --- 莫要等来生, 此生努力加油吧---, 俺觉得应改一改--

我生之时君未来 ,君生之时头发白,
岁月无情可奈何 ,叹句此生莫徘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翁哥上迷魂曲了。先使劲鼓励一个。
翁哥已经静座十年了, 很佩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人家跟我说,不能随便打坐,容易走偏回不来了,没懂,害怕就一直没去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你客气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 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值得试试,希望你试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静坐如打坐吗 请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 终於有人叫我做花甲了,香港的网友是叫我做花甲的,谢谢你,
我静座已有十年了, 没有半秒钟,不是心猿意马的 , 有位法师答问,
说四年没有成绩便可以放弃 ,幸好看到陈健民瑜伽士说,静座是
绳锯树断的事情,所以才能坚持下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你客气了, 春日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 虽然是小小的,以和为尚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太平洋水深万丈,不及诸君送我情 (仿李白)

覆妮莉; 不, 相信e-ling的孙儿已入读小学一年级了,我和她年纪
相若, 已是老朋友了, 诗是写给你们文学城班大美人的,我十一,二
岁读中学时,班中的大姐姐,都是受了抗日战争影响,而曾经缀学,
她们很爱惜我的,但现在 , 情相同 , 今非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你的心态好静,是一种心静的智慧,悟到一种自性。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的诗词写得好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老翁 新周好。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大人俺再八卦一下,您的诗是不是送给那个e-ling君啊~~~好迷魂噢!!!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踏着花花大人“浪漫的迷魂曲”, 百合小主今日与花花大人共舞庄重典雅、飘逸欲仙,华丽多姿的华尔滋。。。

咱从此quit偷情的Tango. Hahahaha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高兴你到来,
松松,春天是属於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故事~ 歌曲也非常好听:)

谢谢分享,春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谢谢你棒场,祝新周好,春日愉快.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浪漫心曲~~心态胜过美丽!

新周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迷魂曲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YyO3ZoF0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标题 , 好像加上浪漫的为佳, 即浪漫的迷魂曲.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