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十了

(2012-04-16 06:52:44) 下一个

我忘记了是那一天 , 母亲对我说 , 你是民国三十年出世的,後来年纪大了才知道那是1941年, 出生於富有的大家庭 , 使我一生,活得不开心, 但快乐却是不缺少的,
在我读初中时, 家道便开始中落, 须要到社会上工作了, 父亲的运程是先甜後苦, 我也是一样, 结婚後的十年是我的黄金期, 此後便每况愈下了, 到了去年便连婚姻也没有了, 七十了, 使我清楚悲喜交集, 1998年婚姻失和,06年在家中佛坛, 妻子的脸前宣告与她解除婚约,去年才有能力分居, 变成了独居老人,因为独居,因为七十了, 两位在美,加的妹妹同时回来与我渡过了生日快乐, 亲情是切肉不离皮, 夫妻只是同林鸟 , 切肉离皮的 .
七十了 , 我想到了死亡 , 事实上在好友辞世後 , 便时不时想到这个问题 , 他离世前曾入住安老院 , 在院内我看到了满眼行尸走肉 , 大为惊惶 , 那不是贬人或语带刻薄 , 而是实情实况 , 每当想起 93岁的母亲 , 及95岁的大伯娘受衰弱折腾时 , 不禁自问 , 眼看不到美丽景色 , 耳听不清音乐 , 脚跳不起舞 , 人做不了爱 , 这个残生 , 这具臭皮囊又要来何用 , 苟延残喘 , 不如往生, 展开新的一生 , 所以我谢绝长寿 , 相信轮回的人是没有死亡这两个字的 ,往生是充满了希望 , 当你相信下一生会较好时(因修了福德),死又何妨,所以我始终希望各位在人生路上要有信仰 , 以便可以应对死亡.     
2006年结识了伊宁,不知情的以为我的婚姻失败, 是归咎於跳舞, 只有自己知道那是黄连树下弹琴 , 2010年初我停止跳舞 , 但於事无补 ,去年七十了分居了, 开始了和伊宁约会, 第一回她说你问问黄太来不来 , 黄太是她的舞伴(跳男步) , 数回後 , 黄太说 , 你都系想见高 ling 才找我 , 於是约会便停止了 , 直至有次黄太约我饮下午茶时 , 我问依宁来不来 , 她说我有点事要来你的地区办一办 , 不如我同你一齐食午饭啦 , 这样单独约会开始了, 目前是到了悬崖勒马的时候 , 怎麽办.
孔夫子说;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 , 在那灰色地带 ,我想到七十前是要为人生负责,七十後可以为生命(本能)负责.

   脉脉含情我醉倒 , 进驻心头未能除 ,
   世间岂有相全法 , 不负如来不负卿 .  ( 後两句是六世达赖喇嘛名句 )

   沥沥莺声佳人笑 , 默默无言我心痴 ,
   问句佳人何以笑 , 笑说檀郎好心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忘记年纪,享受每一刻浪漫快乐的时光。
祝福老翁健康,心想事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元好问答曰;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时时唱歌可以保持好的心态,谢谢光临.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伦多大年纪,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祝福花甲兄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光临,问候夏日好,精神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兄。
刚刚度假回来, 工作又积了些。
花甲这样挺好, 两相情悦, 赞美。
不必为过去纠结, 人活几十年, 哪有闲功夫为过去买单?
向前看, 祝福你。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短小精悍!
这篇看着有些伤感!祝老翁永远快乐!回港一切顺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我没有什麽可以写的了,现在有你们一班网友赏脸光临,
已是十分满足的了,见好要收,打算下月回港後,写篇纽约,纽约
的杂谈後便搁笔了,在回港前我会写多一篇,顺顺你的意,下不为例了,
我是个多咀的人,日後依然会常到你们的沙发,来说三道四的,这是
我的兴趣,多谢各位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哥,夏天都过了一大半了,可你的博客里还停留在春天。:)花甲哥不要老是春天播种啊,要过夏天,这样才能秋天吃果子。再上一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桐儿,能知犯罪感是好事,我以为夫妻间最浪漫之事,
莫如一齐去种一对樱桃树,儿女成家立室时,也教她们
去种一对樱桃树,我以为这是一种连理树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花甲哥。
最近几天失语,也出去忙了两天。谢谢花甲哥看我。天真的是热,我们这里已经干旱的不行了。我在想:幸亏没有听花哥的种上车里子,否则这么旱的天,那样浇多少自来水啊。你知道:用很多共用水我有犯罪感的,haha。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annauk 的光临 , 你的花儿真是赏心悦目,祝开心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
祝每天都活的开开心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周日快乐,热吗,请饮多点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来给花甲老翁问个好,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两位光临,在缘份的天空里,并没有贫富,贵贱,学历高低,
和年龄的限制,只有爱与情的出现,为什麽我们不在这个天空里
飞翔啊.
[纵使白骨也风流],刚巧我在阅读南怀谨大德讲述的,如何修证
佛法一书,在129页看到了上述这句话,指出一个修成[白骨观]的
行者,心内依然存有欲念,谢谢两位.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年纪,还有约会情调,真是难得!问好老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 , 真是好热 , 这里要下周初才会有舒服的天气,周日快乐.

林枫君,我没到这个境界,正为回到香港後的情债傍 烦恼,看完了
部金刚经,也於事无补,凡人又怎能脱出[无明]的烦恼 ; 知见立知,
即无明本 , 知见无见,斯即涅盘(清净)

杜姐,你是公认大师级,不要那麽谦了,佳人如梦,醒来梦深情未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个,这个,以后不敢自称杜姐了。。。

祝健康而快乐常驻,花翁兄。。。。继续享受脉脉含情的佳人情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意识和规矩已经融合为一,是生命的最高境界~~祝福楼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才看到。 改天给您电话。
天热, 注意防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如此,你的文章也是这样啊,好心态.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一定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希望你明天晚上,看到美国国庆的烟花表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夏日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佛佗说;战胜千百万人,不如战胜自己.
我是极度寒底之人,榴 是我最好的补品,
可惜第一次食过那些坏的,从此被他那种气味吓怕,
直到现在还不能食榴 ,谢谢你.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骥伏枥, 但管好自己的心不是简单的事情。
self control一直是我多年来努力的防线和目标。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送上7月的火热的问候。
7月流火,8月流金, 不要多吃榴莲,上火,hahahaha

“醒来梦深爱未还”,好句子,我喜欢。好伤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骥伏枥 , 但愿绳索不断 , 管好自己的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zqy68君,不开心是婚姻失败,儿子没有一份好的职业,儿女没有跟我同住,没有给我零用钱,快乐是;酒不解忧愁,何物可忘忧,歌舞酒中酒,可以解忧愁.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活得不开心, 但快乐却是不缺少的
===============================
不开心怎么会快乐?是说虽然境遇不好, 但还是不乏快乐吗?
其实70 岁按现代人的标准, 还属于老年人里的“年轻人”,老翁是学佛法之人, 应该更能参透生活里的种种境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祝老翁活的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好,祝开心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哥端午节快乐!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很高兴认识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玫瑰的指点,
多谢松松及桐儿的光临,
三位夏日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啊,现在的wxc系统不正常,乱的很。咱就将就着使用吧!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随缘,逍遥,身体健康,事事开心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花甲哥的清闲:))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花哥生日快乐。花哥看起来也就才50, 好年轻。
祝花哥花好月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 , 请问你有没有这个情形, 如果不登入,
回应网友问题,总是得到密码不符,各网友和自己的
相片及背境音乐都消失了, 幸好你的照片还可以看到ICON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我以为享受人生需要金钱,
享受清闲,则是心境的问题,大多数人都可以的,对吗?

一一对啊!同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HuaJia 姓周名国隆,很想听到网友的声音,(不懂英文)
因为二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清闲,也可以说是无聊,
妹妹天天也要返工(假期除外)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我身在纽约的史登顿岛(Staten Island),笨拙街
妹妹家中的电话是 (718) 420 9260 .
13/8才会回香港.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是切肉不离皮, 夫妻只是同林鸟 , 切肉离皮的 :)

HuaJia is in New York? Where?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享受人生需要金钱,
享受清闲,则是心境的问题,大多数人都可以的,对吗?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呵呵,你这没工作可跟人家不一样,是清闲的享受人生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活得自在,似乎有点点,全世界跑则一定不是了,
清闲皆因年老没有工作.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老翁,你可真活得自在,全世界跑?还过得这么清闲,真羡慕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玫瑰,昨天才从巴哈马的拿梭回到纽约,经过
三星期的跑马看花後,又回复像在香港过日子那样~~~清闲,
问好,工作顺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祝你在NY的日子过得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你好!其实无须说抱歉,我也是才出门回来。只要你开心就好了,别的别担心太多。活到七十可是古来稀啊,恭喜你!祝你六一节快乐,永远保持一颗童心不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Shiyan,向你问好.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心情!
祝花甲兄美丽心情永驻!
健康如意万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要说声抱歉,才能说句欢迎你,因在母亲节那天(13/5星期日),我到了纽约的甘乃迪机场(当地时间下午2点廿分),会在妹妹家中住上三个月才回香港,她的电脑不能输入中文,我因不懂英文,未能安装中文输入法,直至今天外甥回家探母,才替我装好苍颉输入法,哈哈又可以和各位谈天说地了,开心.














因在母亲节那天(13/5周日),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含情我醉倒 , 进驻心头未能除 ,
世间岂有相全法 ,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一好诗!好情怀!祝老翁天天都快乐!永远都是二十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给兄台一语说中; 痴心有如一十七

软语温香易陶醉 , 身堕情网人不觉,
心如明镜亦是台 , 焉能不使惹尘埃.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兄七十一,
痴心有如一十七
祝您天天听歌, 晚晚跳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要多谢你们的鼓励与夸奖 ,
米德,祝你的大舅父精神愉快,身体健康,自己知道自己事.我
恐怕没法与他比较,我的授舞老师,每回上课都吩咐我不用紧张,
要放松身体,答她我没有紧张,也很想放松,直至三年前,我在酒楼
的洗手间因地上有水湿,滑倒跌个四脚朝天,才知道老师的批评是
真实的,因为那回身軆硬如铁板一样 在地上,起身发觉五脏六腑
在軆内振荡,好恐怖,你做护士的应知我不是说谎话,目前我要尽快
恢复学跳舞,因这种运动可以使肌肉柔软,现在我步行中,发觉後脑
会有振荡感觉,两年前是没有这个现象的,人在衰老时,不单止寿命
会减少,福报也会减少,我还是愿望八十後能早点离开红尘世界,多谢
三位朋友的鼓励,祝你们好.
四月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常言道“六十花甲回头”,屈指一算,今年也只有十岁而已,还年轻力壮得很啊。愿健康,快乐常伴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向您效习,七十岁当四十岁过,上网,读书,听音乐。。。
悠哉悠哉~~"
同米德同样的感觉~~
祝福你快乐开心每一天!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翁哥哥与我大舅比起来还是小伙儿那,俺大舅舅今年九十二岁月:))
向您效习,七十岁当四十岁过,上网,读书,听音乐。。。
悠哉悠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杏林香雪君的留言及善意,
我看七十岁是不是老,及享受生活,要看看能否获得爱情,
虽然自己的欲望己很淡薄,但因婚姻失败,对爱依然是很执著,
如果婚姻不出问题 , 相信对於修行会十分自满, 自命不凡.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祝福您. 七十岁不算老,是享受生活的年华.
谢谢您在我的博克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南山松,谢谢,祝璁期开心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南山松,谢谢,祝璁期开心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南山松,谢谢,祝璁期开心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为花甲老翁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祝健康,快乐,事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的支持, 我的生日在去年圣诞节前,足年七十.
祝两位生活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为花甲大哥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平安喜乐,幸福来敲门(^O^☆♪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生日快乐!美满健康!

万事随缘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秋君的宝贵意见 , 我会顺其自然.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随心所欲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 greenteaez 君,我也想有气有力玩多十年八载 ,
心理,思想还可以保持年轻,但身体机能是斗不过岁月的.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70还很年轻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