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顺口溜 (三)

(2012-03-07 05:48:51) 下一个
身未入花丛 , 幽香自然有 ,
香从戒德来 , 方是修行人 .

风吹零仃树 , 雨打离巢燕 ,
缘份要把握 , 何苦要矜持 .

月缺思团圆 , 鸟飞望成双 ,
为解相思苦 , 上床梦里寻 .

缘份是天意 , 我心你会知 ,
夕阳有限好 , 相爱待何年 .

孤枕难入睡 , 独食可会肥 ,
寻找另一半 , 到老未为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花儿,没有遗憾,数年前,女儿问我,让你重新来过,你会怎样,
我说,依然这样子做,不作改变,她说,这样好了,没有说话了,原因
是;我以为信佛教是这生人最大的成功,坚信轮回,因果,
希望总在明天,今日己过,如鱼少水,也只是珍惜现在(不作恶因)
放眼将来而矣,又何须後悔?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有感慨,但有否遗憾?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顺口溜不错,夕阳无限好,老翁多努力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我只是拾前贤牙慧, 惭愧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香从戒德来 , 方是修行人.学习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花君你好, 谢谢光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嗯。。来给亚叔问个好~~~
也给楼下的姐姐们请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复活节愉快.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缘份要把握 , 何苦要矜持",喜欢这两句. 问花甲老翁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 .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顺口溜。

问候花甲老翁!~~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大哥春安,诗很感人,希望她能读到。

祝福您找到梦中人(^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好 , 我真是乱来的 , 只是编排五个字或七个字来写的,
在广东发音下不觉刺耳便算了 , 我是独居老人 , 在孤独的空
馀时间下常常左思右想 , 写的是真话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谦虚了--不压韵而充满趣 味 ,别人还写不出来---
谁说诗词一定要压韵呢---勉强压出来的韵没意义---
顶花甲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春日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又见脸了, 谢谢捧场 ,
老实说 , 我不懂押韵的 , 况且
这里有很多高手原创的诗,词是一流的 ,
又怎敢老鼠跌落天秤.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花哥有上新菜了?好香啊,喜欢!
花哥一声不响偷偷做事,也不告诉我,打PP,哈哈哈哈
你这不是顺口溜,加点韵就是名副其实的绝句。很强的文字功底,PF。
个个在理。
“夕阳有限好”“独食可会肥”...很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