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雷锋在哪里?

(2013-02-17 08:29:09) 下一个
50多年前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在全国上下便掀起了一个类似运动的活动,现在90后也许不知道谁是雷锋。好像现在偶尔也能听到有的地方有的人会提到雷锋,有的人说我们以前学雷锋,每天都在找机会表现,因为要写作文和周记。知道了吧,学雷锋不是自己心甘情愿的想学,而是迫于压力走形势。
  去年夏天回国,考虑到北京塞车严重,选择坐地铁,我和老公各拎一个大箱子,在上下楼梯时,很费劲,我突然很希望有人能帮我拎箱子上下楼梯,很多年轻人从我面前匆匆而过,没有出现在国外时,有人主动问你:需要帮忙吗?这种情况,介于这种情形,我大声的说了三遍:雷锋在哪里?好些人听见了,冲我笑一笑,并没有一个人来帮我。我想别人一定认为我是土老冒,想起在车上有一位小伙子问我老公:你是华侨吗?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笑而不帮助我,我们的身上有与他们格格不入的地方,我们在他们眼里是:穿着土气,说话洋气,花钱小气的“三气”老外。
  前两天在乘公车时,在我前面上了一位残疾人,车上座位已被人坐满,老人和小学生看见了没有让座位的意思,我看见一位看报纸的中年人,想都没想,就拍一拍他的肩膀,以命令的口气:请你给他让个座。在我旁边的老公急忙说:你管那闲事干吗?还好那位中年人起身让座了,那位残疾人马上坐下,整个过程他们都没有说一句话。我很诧异为什么没有起码的礼貌对话,难道做与不做都是应该的是正常的吗?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旁人又是怎样看这件小事的?
  中国有句谚语:要想快乐一小时,就睡个午觉;要想快乐一辈子,就去帮助别人。目前大家只认一个字:钱!它成为衡量所有事情的标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