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旧识

(2006-03-18 18:14:41) 下一个

和ismail开始联系。因为他加了我的hotmail,没有想到的,过了大概五年之后,他竟然主动给我音讯。我想他应该知道我们都对他那段荒唐的时光有所了解的。我明白他的鸿鹄之志不得施展之痛。但是和他一样,我也不认为他将来能有很大的作为了。他也许仍旧耿耿与自己的污点。而我则是因为与小乖曾经一致得出的那个结论,才干和智商是其次,做事情的态度是最重要的。而这执著与坚定的性情是与生俱来的,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若一个人没有这样的本性,怕是纵有满腹才华,也都枉成空。

有趣的是,与他转为陌生如此之久,重拾话题倒也并不艰难。所以有时候想,自己当初也没有白和他相契一场。

回了家,必定是要见面的,如果他不愿意和其他同学见,那我也不会勉强,单独见面也未尝不可。但是,我是定不会追问从前的细节的。一来我不愿以自己的往事作交换,二来朋友的责任是助对方过好新生活的,如果因了我的好奇心,让他变为和catherine一样悲春伤秋的单身怨偶的话,我是极不忍看到的。

那一位,我是现在极为踌躇是否要说破过去的种种的,如果回了家和大家交往,难免不会遇到,以我现在的功力,要装个傻,并不是难事。但有时候也想,杀人犯慈悲起来都要让人死也死的个明白,我若永远不让她知道自己下定决心绝交的原因,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我知道她和我一样,虽然过去那么多年,但始终是或多或少没有完全放下。与她是要一个交待,与我则是争一口正气。但若是说破,又必有一番麻烦,不说当时的口舌之争,将来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定位也多有考量,我又要面临重新联系或者仍然在一个同学blog里面留言也可以当对方是空气的选择。而现在的我绝无可能每日吃着闲饭,用大把的岁月来考虑这么个虽小却疑难的问题。所以我又何必作茧自缚呢。还不如装个傻,便是一切无影无踪,不影响着大碍了。虽然说必也有一点遗憾,但是,人一辈子栽跟头在所难免,这个槛,我也算跨了过去,只要现在的我比她们那班都要光鲜有滋味,又何必要逞这个口舌之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