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妈妈,慢慢来

(2006-03-28 01:12:11) 下一个

只要你觉得这么做有助于你的心灵得到安宁,我就支持你。我很明白被一个很大的伤害困扰的痛苦。我从前觉得最难过的时候,是早上醒的时候和晚上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时候,这种伤痛强大到,你无法把自己的精神从中抽离出去。甚至你可能每时每刻手里做着事情,脑子里面在想别的内容的时候,潜意识里面还是充满了愤懑。但是时间可以慢慢让人复原,可能不会彻底忘记,但是慢慢的那种痛会变得没有那么尖锐,更久以后,会像一个疤,你不去揭开它,它可以和你相安无事的。很久很久以后,我相信,疤会结痂脱落,只留一个凹凸的印记,记录你的过去,但是真正和现在无关了。你现在和你妈妈开始说话,以后你妈妈过世,你会觉得自己没有过失了,你可以全心全意享受你的晚年,照顾新的小生命,投入到更热闹的属于自己的家庭生活里面。

不过,如果你心里还有想法,你不需要忍让,你完全可以说出口的,你怎么做都好,我就是不同意你再有委屈的感觉。我要你去,不是要你继续去忍受他们的虚伪,而是希望你展示你完整的胜过他们加起来百倍的人格。妈妈,你可以在精神上比以前更自由得生活了!你唯一仍然有义务的也许就是陪你母亲说几句话,你母亲生病,你照顾她。当你摆脱了一切之后,你现在才开始过健康的生活!你可以很理直气壮的对你哥的蛮横说不,你可以从此不为他们的各种无理要求而牺牲自己的利益。你可以告诉你母亲,虽然你还是很受伤,但是因为她对你有养育之恩,你愿意在他们对不起你的同时,继续对母亲尽孝道,这么做是你的美德,但是这绝对不是对他们的姑息和妥协!人有自己的品德,也有自己的尊严,这才是真正的人!而你的妹妹和哥哥对你不但没有这样的恩情,而且你还为他们付出很多。所以你选择不原谅他们也不需要内疚。我们待人接物,本来的原则也是这样,难道每个人都有义务要原谅一个欺骗自己的人么。不然和他们一样犯诈骗罪的人为什么要被罚去坐监狱呢?他们避免了官司上的惩罚,道德上的惩罚总还是应该受到一点的吧。

我最高兴的就是知道你可以不再做这样的噩梦了。妈妈,你是很善良很善良的人。这个世界上并非一切公平,物质上的得失的确会对我们有所影响,但是精神上的健康状态始终是物质难以买到的。你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