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校友录之同学大搜捕

(2005-07-01 18:51:36) 下一个

最近才发现,原来chinaren的校友录有一个同学大搜捕的功能。我是一个无聊之极的八卦爱好者。于是开始把记忆里面留下印象的人物一一查询一番。此番多为小学同学,因为中学同学大都是在彼此的众目睽睽之下长大的。大学同学,真的没有兴趣耶。(赶快捂嘴!实在是我的大学班级之间没有感情阿。)

我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比较,比来比去,永远都希望自己的境况比较好,当然,在现在的年纪,我关注的大都是事业和学业的发展。这些,如果真的在生活里面,当着朋友和同学的面说出来,真的是不好意思启齿的。也就是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blog里面,才可以坦然道来。一个曾经的roommate,FDU的mm,本科学分级也是超高的,却走了很多弯路才到Waterloo读一个自费也不甚promising的专业。我常常觉得她很自得,对自己得到的东西很满意,也不是急着看书,做工这类的事情。后来有一天,她说,其实看到别人比自己读书或者工作好的时候,我也很容易心理不平衡的亚。我才发现她掩饰的多好,我们这样子的女生骨子里面都是很要强,很不希望别人比自己更有光芒的。

不过,我慢慢开阔了眼界,终于看到世界的任何一处都有一些自己真的也许这辈子也及不上的人,尤其是那些光芒四射的女生。往往让我最受不了,却又折服。我以前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身边有比我pp,比我学习好,比我有才华的女生。现在,终于要接受,这些人物的存在,并且应该说人群的存在了。

这两年来学习和感情中的挫折也慢慢逼我感受到两件事情,一件,生命需要等待,机遇,都是要很多年的坚持,很多次转弯才可以逮到的。最不舒服的,也许是你在百转千回的时候身边的人一一发财成名。但是,这种经历,应该是很多人都有过的吧。所以,patience,真的是不容易做到的啊。第二件,要看开,找寻一种自我心态的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我发现自己在独身的时候,比较难以控制自己,情绪波动特别的厉害,要不就是要勇往直前,要不就是觉得眼前惨淡一片。但是,另外一个人的影响,会让我恢复平衡。比如mummy,比如Rene,比如小乖。我觉得世界上,最了解我个性的是mummy,最理解我感情的是Rene,最了解我的心气的是小乖。所以,三点制衡之后,呵呵,我想我心里面的那些其他乱七八糟恶魔的想法,就被死死困住啦。如果几十年以后,小乖或者我,成为一个成功的人的时候,如果有人要采访我,(~~~~此处容我做梦一回阿,呵呵,the chance is slim,but who knows)我一定会说,早婚其实挺好的。嘻嘻,虽然只是半个月而已,我觉得婚姻可以让我不至于心情波动到极点,让我不会做出对自己伤害大到回不去的那种错误的行为。也就是说,不管我如何自暴自弃,如何消沉,都有一个底限在那里,不是小乖工作可以让我衣食无虞这样的底线,而是有和一个这样的人share我们的生活的机会,无形中形成了一道屏障,保证我不会很迷失到现在这条道路的外面去。

一圈同学录鉴定完毕,还是失去了很多他们现在发展的讯息,就像,我这个人,虽然名在校友录上面,但是很少登陆的。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状态呢,现在是在一个stagnant period中,但是也得到了一份很稳定的很温暖的感情,就是这样,有一点点烦恼,有一点点幸福。我想,他们也都在世界哪个角落里过着自己的幸福与烦恼并存的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