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的爱情,我的爱情

(2017-06-01 07:31:52) 下一个

昨天接托小猫放学,经过一个门洞时,她小声对我说:“Eva的姐姐有一个爱人。”

我问:“你怎么知道?”

她:“我在刚刚经过的那个门洞里看到他们了。”

我说:“托小猫你不好好走路,偷看人家干什么?”

她义正词严地说:“我没有偷看。我不小心看见的。”

我说:“你不也有个爱人吗?Simon嘛。”

托小猫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大声总结:“大人一有爱人,总是跟爱人在一起,管都不管他们的妈妈。小朋友的爱人,只有去学校、或者一起打篮球的时候才看得见。”

她这段话一气呵成地说出来,然后就深沉地向前走去。我跟在后面忍不住笑。笑死我算了。

晚上快睡觉了她才想起来明天要作报告,是关于拿破仑的。老鼐赶快去帮她准备,提供意见,修改错误。我听两人说来说去总是军功、称帝一类的宏图伟业,忍不住插嘴:“你也可以说说他的妻子的。你知道他为什么跟他的第一个妻子约瑟芬离婚吗?”

托小猫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她放屁太臭了。”

我一听这话,吓得几乎从椅子上摔了下去:“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谁告诉你的?”

托小猫笑嘻嘻地说:“是你告诉我的嘛。”

我把愤怒的目光投向老鼐,却见他严肃地点了点头,说:“的确是你告诉她的。我当时听见了。”

完蛋了。这肯定是哪一回我心血来潮、信口胡扯的。我赶快说:“妈妈那是跟你开玩笑,是胡说的,你不要在班上这么说啊。你知道正确答案是什么吗?”

托小猫又笑嘻嘻地说:“当然知道。拿破仑跟她离婚是因为她不能生孩子。你已经告诉过我了。妈妈你能不能不要同一件事情说几百遍啊。”

我赶快说:“对对对,这个才对。你要记住,离婚的原因是她不能生孩子,不是因为她放屁臭。而且拿破仑是爱她的,可是他当皇帝,必须有个孩子才行。所以才跟她离婚。”

托小猫说:“我全知道啊。”

简直是耍老妈嘛。可我也算自作自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只能说老猫高一尺,小猫高一丈。

今早送走女儿,工作之前两人都有点空闲,就一起去河边走走。我捏捏老鼐的腰侧,说:“你每个星期跑步,腰上还有赘肉。你这不是白跑吗。”老鼐说:“这你就不懂了。幸好我跑步,所以只有这点赘肉。如果不跑,赘肉会更多。”我说:“我也不跑步,就走走而已,你看我腰上也没有赘肉。”老鼐锐利的眼光扫一眼我的腰腹,说:“赘肉隐藏在­小肚子部位。”我不甘示弱地反击:“总比你侧面也有、前面也有要好点。”

侧头看上去,看到他鬓边多了好些白发,我的心突然温柔起来。我们都不再说话,牵着手向前走。迎面走来一老太太,带一条凶巴巴的大狗。老鼐的手轻轻加了点力,把我往路边拉了拉。在这个夏天的早上,虽然天热、疲累、工作辛苦、养娃辛苦、生活辛苦,可是我心里突然有温柔的爱情如溪水般潺潺流过。就像曾经在拿破仑无可奈何的心里一样,就像在Eva的姐姐青春年少的心里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相悦以声色,相依以暖。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总是好的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真是享受!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访。回复迟了,请见谅。:)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瞎找乐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叶村'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鼐百科养出小百科……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好哇,你拐弯骂人家是狗,哈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亲
黄叶村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尽现真情。喜欢!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小猫是个小百科全书嘛 !:D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尾的两句很法兰西呀,在繁冗琐事充斥的生活中仍然保持着抒情的气质。

如果是我家两口子,我八成会拉拉他的手,悄悄指指老太太和她凶巴巴的大狗,小声告诉他:看,这就是我们过些年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