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光荣的高龄闯妇(七)

(2017-05-15 05:42:02) 下一个

回到家就开始漫长的等待。老鼐问我情况。我坚决不肯透露,说等结果下来了我再跟你解释。老鼐催促得紧,我就只说了一下挂档时考官的评语。老鼐说:“你笨死了!为啥不半开玩笑地说,这不是我平常所开的车?”

我一听他那句“你笨死了”就崩溃了,哗啦啦泪如雨下,说“我都说我不说了你偏逼我说……逼我说就是为了骂我笨……我容易么我……我就是个坐马车的乡下人……快四十岁了才努力来学开车……我尽力了……我又没想现在考……你们非逼着我考……我全部注意力放在开车上都不够,你还要我说话注意修辞技巧……”

老鼐看我情绪崩溃,立刻后悔了,马上道歉,说“对不起,是我不好。你说得对。不管能不能通过,你都很了不起。”

我稳定了一下情绪,又说起32、31公里的事,不安地问老鼐:“你说考官会不会认死理?就这一两公里的事就卡住我?只是五百米左右,而且我并没有造成危险。”

老鼐不敢再多说话了,小心地说:“谁知道呢。就看他关注的是你的总体驾驶态度、还是思想僵化认死理。”

据说如果考试时考官不得不触碰方向盘或者踩脚踏板来干预驾驶,哪怕只有一次,这考试基本就没戏了。我觉得我考试时考官虽然有过出声的时候、但好像并没有动手或者动脚。但是他没动手动脚干预,是否就能说明我的驾驶一定合格呢?我根本不敢抱这个信心。

虽然知道结果还没出来,但从下午开始我就忍不住不断上成绩网站去看。又陷入了跟考试前两天一样的寝食难安状态,越到后面越胡思乱想,考试时可能犯的小错误都在记忆中被无限放大。哎呀,路边那个探头探脑的老头儿,我当时以为他不过马路,犹豫了一下没停。是不是该停下、确认他不过马路了才行啊?……哎呀,那个左转的时候好像太靠内圈了……哎呀,那个转向灯是不是不该打呀……哎呀,红灯停车时跟前车距离到底够不够啊……哎呀,上高速时我忘了看有没有压白线了……哎呀,我几次挂档、他嫌我“粗暴”,这个会不会成为致命错误啊……哎呀,限速30的路段开到32到底严不严重啊?……哎呀,还有,他最后问我陪同驾驶用啥车是什么意思?言下之意是“那你开柴油车不熟悉可以理解,我原谅你”,还是“那你就在你的汽油车上再继续陪同驾驶下去吧,滚滚滚!”?

下午老鼐自告奋勇到驾校去打听消息(他也受够了陪驾的角色,渴望得解放),他打电话回来时我刚好出门去工作。托小猫推开窗户对我叫:“妈妈!妈妈!爸爸打电话说,苏珊说了,朱莉说你开得很好!”

爸爸说苏珊说朱莉说我开得好?几重引语了这是。靠得住么?

等我回到家,老鼐转述苏珊的话:朱莉说你开得好。百分之九十八的可能,你通过考试了。但她也说:我们谁也不知道考官头脑里到底打的啥主意,所以还是不敢说百分之百。

这不是折磨人么。一晚上我都被那个百分之九十八折磨得快要疯了。不敢说百分之百,那么百分之九十八跟百分之一有什么区别?

托小猫听到“百分之九十八”,高兴地说:九十八啊,那妈妈肯定过了。

她不知道这是机率,还以为是绝对分数。一百分里我得了九十八分,那可不是肯定过了么。

一晚上紧张得基本就没怎么睡。第二天一整天都在网上看结果,还是未遂。老鼐说:考官说48小时才出结果,你提前看有啥用?我说:我在网上论坛里看了,很多人都说会提前出结果的。

下午工作回来,将近7点,路上没很多车了。我在人行道上走着,听到身后有人按喇叭,是驾校的车。它在红灯口停下,我赶上去,车里坐着男教练大卫,他摇下车窗跟我握手,问:“你还没收到结果么?正常情况下,你应该过了。”

正常情况下?这不就是百分之九十八的另一种说法么。那还有非正常情况呢,还有百分之二的可能呢。天哪,折磨S我算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紧张。考试前还说过不过无所谓的,现在被这个正常情况和百分之九十八搞得无比紧张,心想要是不过,我还得跟驾校继续纠缠下去,还得回到丈夫的暴君陪驾之下……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比考大学等录取还要紧张 。。。 你简直折腾得鸡犬不宁 :)

假设考官当时告诉你没有过, 你一定会当场泪如雨下, 学霸都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