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令(删节版)

(2013-03-22 06:55:17) 下一个


多少口令你假装已经忘记
任它们如珍珠散在风里
于是风不忍再吹
风也心醉神迷
我拾起珍珠捧在手心
举头看皎皎明月
凝神定睛 难以离去
不管月光是笼罩我
还是照着沟渠

(……)

(……)

(……)(此处略去三节)

珍珠们色彩缤纷
似真似幻
若定若移
我看见你的青春
闪耀在珍珠间隙
你不愿承认的青春
我未曾认识的青春
珍珠滴下面颊
将我的心也一并打湿
层层的洋葱的心
就这样无声无息
开始蜕皮

口令在唇间滚动
我盛装走入必散的筵席
有多少人已经醉倒
多少人还在出题
人们啊
以为自己轻得像风
自由得像雨
来来去去
却不过是拥挤的棋

是不是要先有答案
然后才会有谜
如果从未相聚
又怎么会有别离
其实
我们都是努力游上岸的鱼
到了岸上才发现
这世上 这世上啊
根本没有用来行走的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转个弯还能上我这儿来,我怎么转弯都上不了你那儿去。关了这么久了,快开门吧,你也给我点食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菜谱果腹,你的文章是精神食粮,尤其现在城里正饥荒 ^_^

我现在上这儿要去别人家转个弯。

小宝宝的中文又进步了。要不了多久,她就可以和你聊天了。
丽江和归乡记写得真好!对丽江的描述,真是一语中的。其实何止一个丽江啊。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口袋胡同的评论:

谢谢,太抬举我啦。我这个,充其量就是满天飞的白色塑料袋……

菜谱是王道,托宝猫的文章是偏门。:)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卡的评论:

主持人说:被你这么一提,小托飞谜栏目突然有了重开的冲动……
小口袋胡同 回复 悄悄话 托宝猫的文章和毛毛妈的菜谱是文学城的两面红旗。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总是先有答案,然后才有谜的吧?可以问小托飞谜节目主持人,她最清楚。游戏和人生在这一点上很不同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