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大侠(5)

(2011-09-21 04:42:55) 下一个

2011-6-22

县令和一众衙役正在公堂唱卡拉OK。新换的卡拉OK机操作太复杂,以至于音响总是不能到位。县令的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唱了几遍都没有伴奏,心里本来就不痛快,突然听得有人击鼓,心里就更不痛快了。

怎么回事儿怎么回事儿?县令嚷嚷着问。

衙役们面面相觑。经过了过大侠和酒大侠多年不懈的努力,此县社会已经和谐到了二位大侠必须另寻出路、到其它地方去拯救苍生,啊不,苍蝇的地步了,怎么还会有人击鼓鸣冤?

县令向衙役汪小勇努努嘴说:出去看看。如果是老头老太或者小孩瞎胡闹,就打一顿,罚几两银子。如果是壮年男人,就说我不在。如果是年轻女子,就带进来,本官亲自作主。

汪小勇来到县衙门口,见到酒大侠,吓了一跳,往酒大侠前后左右看看,确认旁边没有过大侠跟着,才小心翼翼地问:大侠有何贵干?

酒大侠说:我要面见大人,有要事相求。

汪小勇挠挠头皮,有些犯难,好半天才想起来酒大侠应该划入壮年男子一类,赶快说:大人不……

“在”字尚未出口,早已等得不耐烦的酒大侠说声得罪了,闪过汪小勇身边,纵身窜到了公堂之上。

县令刚唱到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一句,就见到青衣白袜的酒大侠带着酒味飘然而至。县令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话筒,酒大侠已经纳头便拜。

大人要为我作主。酒大侠说。

县令的额头上唰地冒出了汗珠,心想他妈的,难道当年的噩梦又要重演?但县令毕竟是县令,镇定心神后还是和蔼可亲地说:大侠快免礼平身。来人啊看座看茶,尤小强你先把音乐给关了。大侠近来一切可好?家里的猪啊牛啊都康健吧?过大侠可有捎信回家?有机会请向他转达全县衙的问候。大侠此来,下官有何效劳之处呀?

酒大侠仰起头,深邃的目光越过梁上“正大光明”的匾投向无穷远处,眼中射出坚毅的光芒,说:我要报名做官差。

县令和一众衙役面面相觑,心想这他妈的唱的又是哪一出?大家都沉默了片刻,等着酒大侠噗嗤一笑说“我逗你们玩儿的”。可是酒大侠迟迟没有噗嗤一笑,县令隐隐觉得大势不妙,只得干咳一声,说:大侠神功盖世,本该上京去考个武状元,统领千军,驰骋沙场,建丰功伟业。怎会屈才来我这小小的县衙的做官差。酒大侠你就不要跟下官开玩笑了。

酒大侠很生气,说:我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么?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为百姓谋福利,这是我毕生的追求。造福苍生的工作不分贵贱,我愿意在大人手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大人不要再犹豫了,县里这么多部门,哪里有需要,就派我到哪里去吧。我可以不领俸禄、只交所得税。大人还不允,莫非是做官差还要考试审核选拔?

县令连忙说岂敢岂敢,就算有考试审核选拔,也不是为大侠这样出类拔萃的人设的。以大侠的文采武功,甘心为民做仆,那是全县黎民之幸,下官之幸啊。只是县衙各部门目前都已满员,下官一时想不出能把大侠安插在哪个岗位……

酒大侠说:派我到最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去吧。我当年被火所困,铭心刻骨,从此矢志要救民于水火。比如我可以去驾驶消防马车,改变我县消防队出警速度太慢的现状。

县令很是为难,因为县里的消防马车只有一辆,现任驾驶员是县令夫人二表嫂娘家的侄子酸豆汁。由于消防马车总是在可以烧的东西都烧完了之后才到达现场,这个工作不但没有危险,而且驾驶员还可以在灰烬之中找到没被烧化的金戒指、金手镯或者金假牙之类的宝贝,算是县里的肥缺之一。酸豆汁驾驶了那么多年,并没有要辞职或者退休的意思。酒大侠提出这个要求,完全是给县令设置难题嘛。

这时,师爷走上前来,对县令耳语了几句话。县令一边听,一边带着深思的神情,打量着酒大侠的剑眉酒窝,长身玉立,还有青衫下若隐若现的六块腹肌。等师爷耳语完,县令眉开眼笑地说:消防员的工作已经有人做了。不过酒大侠可愿出任新成立的县旗班班长?以酒大侠的身手,滑轮啊绳子啊统统都用不着,只要纵身一跳,就能跳到旗杆顶端去,展开剌剌县旗,扬我县衙之威,荫庇一方百姓哪。

酒大侠有些不乐意,觉得这个岗位不够危险,不够辛苦,与自己的初衷相去太远。县令看他有犹豫的意思,接着又说:先在县衙挂个名,以后还可以调动嘛。重案组的老邢眼看就要退休了,顶替他的人选还没定呢……当然,酒大侠如果对升县旗的岗位不太满意,下官也不敢强留,这就请回吧。

酒大侠一听这前后两句话,忙不迭地说:好好好,升旗就升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