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撒娇及男女关系之三十六计

(2011-03-11 08:57:51) 下一个


(这是在跨坛贴的凑热闹的活动贴,全篇都是不假思索的滔滔口水废话,满足我胡说八道的私欲,同时借机逃避做饭洗衣带孩子等家庭责任。此篇口水话既不能代表本人真实想法,也不能代表本人日常写作水平。看官明鉴。 )

第一计:瞒天过海

此计适用于脚踏两只乃至多只船之男女人士,红杏出墙之女士,周旋于大奶二奶乃至N奶之间之男士。
例一:
——“你怎么还不回家?”
——“我加班呢,到现在还没吃饭,饿得都前胸贴后背了!”(边说边轻轻推开贴在自己后背上的按摩小姐的前胸)
例二:
——“昨天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你怎么一直不接?”
——(娇嗔地)“还说呢,都怪你送我的那破手机,动不动就没电,气死我了!”

第二计:围魏救赵

此计适用于希望从小三那里夺回丈夫的女士。操作对象是小三的丈夫、或者子女、或者父母家人。操作方法是勾引小三的丈夫,讨好小三的子女或者父母,以达到从后方粉碎小三阵营的目的。

第三计:借刀杀人

此计可与第二计并行使用。一方面粉碎小三的阵营,使其不断暴露弱点。一方面对红杏出墙的丈夫极尽温柔贤惠之能事,使其幡然醒悟、浪子回头。力求兵不血刃,谈笑间,小三灰飞烟灭。

第四计:以逸待劳

此计可适用于第二、第三计适用群人士,但也可适用于无小三介入的夫妇日常矛盾,男女双方均可使用。具体操作方法可概括为十六字方针:“你进我退,你退我追,你驻我扰,你疲我打。”

第五计:趁火打劫

此计适用于希望加强与配偶或恋人感情的男女人士,也可适用于苦恋某人而不得的男女人士。操作方法是在对方遇到不顺心或者不幸之时,以英雄救美或者雪中送炭的姿态出现,软语安慰,借手帕给人擦鼻涕,借肩膀给人靠。
注意:此计如果使用得法,往往会取得良好效果。但之后需不断巩固,否则容易前功尽弃。

第六计:声东击西

此计适用于暗恋某人却不敢贸然表白之人士。操作方法是刻意交结暗恋对象的闺蜜或者发小,以达到接近暗恋对象的目的。也可当着暗恋对象之面,对此闺蜜或发小进行撒娇肉麻,以观暗恋对象之反应,引其好奇或嫉妒之心。

第七计:无中生有

此计适用于喜欢“作”的女士。操作方法为:无理取闹,疑神疑鬼,胡搅蛮缠。
注意:1) 此计需视对方容忍度,慎重使用。2) 女士偶用尚可,男士切不可用。

第八计:暗度陈仓

此计适用于教室、会议室、舞厅、电影院等公共场合。操作方法为:在众目睽睽下做到不动声色的互相调情,拉拉小手、抛抛媚眼。适用于夫妇、恋人之间,也适用于婚外恋。

第九计:隔岸观火

此计适用于在丈母娘家做客之男士或在公婆家做客之女士。具体操作方法为:不介入婆家或岳家之内部矛盾。

第十计:笑里藏刀

此计根据其强度,可视情况适用于情敌之间或情人之间。
例一:(情敌之间)
——“小丽,你气色真好啊。哪像我,昨天大龙说‘你这个小黄脸婆,该粉饰粉饰’,然后丢给我一盒Chanel的粉底,你说气人不气人?”
——“唉呀,小翠,我才该生气呢。今早下班前,他不声不响地在我办公桌上放了一个盒子,我打开一看,是push up 的内衣啊!这不是明摆着嘲笑我身材不好么?”

例二:(情人之间)
——对不起对不起,亲爱的,公司临时有点事,来晚了。你不生气吧?
——我怎么会生气呢?您日理万机,公务繁忙,还抽出时间来见我,我应该感恩戴德,感激涕零才对啊。

注意:此计用于情人之间时,需掌握分寸。适当分寸可以表示俏皮,增加情趣。但方寸若太过,容易给人留下刻薄印象。

第十一计:李代桃僵

此计适用于家有不贤妻或不贤夫(或别人眼中的不贤妻或不贤夫),但出于爱意或安定团结之愿望,甘愿将功劳全归与其、并代之受过之人士。
例一:
——“小虎,你媳妇儿炒的这菜这么咸,是想咸死我吧?”
——“妈,这是我炒的!她手艺哪能这么差呀。”
例二:
——“闺女,你又偷偷给我钱,小虎知道了可不好。”
——“妈,说啥呀。这就是小虎让我给你的!”

第十二计:顺手牵羊

此计适用于希望给平淡生活增加小刺激、小心跳之人士。男女可单独使用,也可合作使用。操作方法颇多,例如在餐馆用餐过后,偷其餐具放入袋中;超市购物,偷一苹果放入怀中。此计可检验配偶或恋人对自己的爱意是否超过一切,甚至超过社会正义与道德。但因危险度太大,且违背法律与道德良知,不建议使用。

第十三计:打草惊蛇

此计适用于对配偶或恋人行踪有所怀疑、但无确切证据之男女人士。操作方法为:利用各种渠道、软硬兼施,探听虚实。此计好处在于:对方见到自己受到怀疑,心虚之下,也许会悬崖勒马。此计坏处在于:若遇上老奸巨猾之徒,反而使其防备更甚,隐藏更深。

第十四计:借尸还魂

此计适用于希望满足恋人或配偶的性幻想的男女人士。具体操作方法为:在一个月黑风高、出其不意的场合,粉墨登场,男扮布拉德皮特,女扮玛丽莲梦露,给对方以视觉和心理上的极大冲击,借以激起对方的熊熊激情、烈烈爱意。
注意:此计偶用即可。若过分使用,会弄巧成拙,让对方越发沉溺于幻想,而对现实中的你不能忍受。

第十五计:调虎离山

此计适用于希望给恋人或配偶一个惊喜的男女人士。操作方法颇多,其中一例为:在对方生日那天,先若无其事,等到对方已经开始失望之时,找借口骗其离开屋子,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布置好节日气氛,等其垂头丧气回来之时,烛光美酒蛋糕,大唱happy birthday。

第十六计:欲擒故纵

此计适用于正在追求爱情之男女人士。其义明确,此处不赘述。

第十七计:抛砖引玉

此计适用于各种人士。具体操作方法为:以最小的投入换来对方的宏伟回报。例如:一个轻吻换来老公鲜花钻石相送,一句甜言蜜语换来老婆一周的甘心洗衣做饭。
注意:此计成功的关键,在于所抛的不能总是砖,偶尔也要抛一块玉才行。

第十八计:擒贼先擒王

此计适用于想尽快攻克爱情堡垒的男女人士。坊间普通说法为:生米做成熟饭。

第十九计:釜底抽薪

此计适用于怀疑丈夫有外遇之女士。具体操作方法为:不动声色地把经济大权掌握手中,使丈夫的外遇计划因缺乏经济基础而分崩离析。

第二十计:混水摸鱼

此计可视情况与第五计或第八计并行使用。此不赘述。

第二十一计:金蝉脱壳

此计适用于被男上司或女上司骚扰的男女人士。具体操作方法为:在不激怒对方的前提下,使用智计,在被对方使用第十八计搞定之前,抽身离开。

第二十二计:关门捉贼

此计用于捉贼,其义自明,但要防止被贼反噬。用于撒娇,其危险性大大降低,就算反噬,也是正中下怀。但要尽快跟上第十八计,防止对方用第二十一计脱身。

第二十三计:远交近攻

此计适用于试图激发配偶或恋人之嫉妒心之男女人士。操作方法为:上网聊天,泡论坛,与陌生异性网友打得火热,并故意忽略身边人。此计若使用得当,能引起身边人强烈感情,使平淡生活焕发激情。若使用不当,过分沉溺,则聪明反被聪明误。

第二十四计:假道伐虢

此计适用于希望以出其不意之手段攻克异性之人士。近代的出色例子为一邓姓女子,借一男士主持之舞会,以一杯红酒,泼开青云大道。

第二十五计:偷梁换柱

此计适用于希望给生活增添小惊喜小情趣之人士。如:将丈夫面前的红酒换成醋,或用猪油及色素制成口红赠送妻子。

第二十六计:指桑骂槐

此计可适用于泼妇互骂。若用于撒娇,则要注意其强度,使用方法与第七计、第十计同。

第二十七计:假痴不癫

此计适用于做错事又不愿承认错误之男女人士。具体操作方法为装傻,一问三不知,做天真无邪状。
注意:此计成功的关键在于一装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第二十八计:上屋抽梯

此计适用于至情人家中与其幽会之人士。
注意:抽梯之前,需想好:万一被逮住现行,自己也无梯可下。

第二十九计:树上开花

此计适用于自觉魅力不够,希望外力相助之人士。方法颇多,例有靓其妆容、华其衣裳、鼓其钱包、高雅其谈吐、丰富其学识等诸般手段。

第三十计:反客为主

此计适用于本来无理却偏要强词夺理之男女人士。具体操作方法为:打断对方的批评话头,抢先喋喋不休,说得滴水不漏,从气势上压倒对方。
注意:此计需要极好口才。若无成功的把握,建议使用第二十七计。

第三十一计:美人计

其义自明,不赘述

第三十二计:空城计

此计适用于自知魅力不足,但性格宽宏诙谐之男女人士。操作方法为自暴弱点、自显不足。对方不知虚实,往往以真为假,以为其弱点及不足均为幽默假象,反而被深深吸引。
此计成功之关键,在于行计者需性格宽宏大量,虽有不足却不猥琐,自曝其丑也要潇洒动人。若想保证成功,可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迅速跟上第十八计。

第三十三计:反间计

此计适用于不希望丈夫与公婆、丈夫与大姑子小姑子、丈夫与大叔子小叔子关系过于亲密的女士。若非情势所逼(比如此女士被婆家过分压迫),此计因太不纯良,不建议使用。
此计也可适用于不希望丈夫与其他女人关系过于亲密的女士。 可与第二计并行使用。

第三十四计:苦肉计

此计适用于希望引起对方怜悯之心的男女人士。操作方法为:自残身体或夸大身体病痛。可与第七计并行使用。需视对方性情与容忍度,慎重使用。否则容易流于“偷鸡不成蚀把米”之悲惨境地。

第三十五计:连环计

此计若用于撒娇,表现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绵不断,滔滔不绝。坐大腿、抱脖子、喂饭、蹭脸、亲嘴、“人家不嘛”、“你坏你坏”、“讨厌死了”、甜言蜜语、鼻涕、眼泪、口水等诸般武器接连而上,一气呵成, 让对方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最后只得缴械投降。

第三十六计:走为上

假若以上诸计均不奏效,证明所面对者乃心如铁石、呆若木头、刀枪不入之人。若想继续满足撒娇之欲,请适时收手,另选高明。化撒娇为撒哟娜啦。此处无娇撒,自有撒娇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