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絮语

(2011-12-06 18:49:55) 下一个

你从不曾说我二十三岁的远离,在你心里留下了什么;今天问起,你说是无奈,因为那更多是单相思的感情;现在如果再离开,你说是痛苦和哀伤,因为我们彼此相爱,灵魂相通,如何忍心失去?

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永不相见,但沉默了这么多年后,我们竟然如此地亲,是的,这是上帝的安排,这就是缘分.

重读你的信,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的沉默都没有让我觉得你陌生,那些话,你的字,你的情,已经太深地刻进了我的记忆里,我不知道,当我因为各种原因一遍遍读着它们,我其实是在一点点敞开自己,一点点把你带进了我的灵魂深处.今天把它们敲进电脑,我发现我用时间,铺出一条路,等待自己的开悟,它让我的心涌上泪水.

问你为什么初一就会喜欢’二泉映月’?你回答:一个人的灵魂的质地是出生就决定了的.我喜欢灵魂用质地来形容.常常感叹你用词用句的准确,显得那么睿智.

你问我对你的爱还会改变吗?我也常自问:如此长的岁月锻造的爱还能褪色吗?但我为什么开始怀疑自己?我不怀疑你的爱,不怀疑它能地老天荒,我却看不清自己.

你说深夜无眠,想到两点:你跟我是这么地亲;你常从心底升起无边的爱,爱得不象快到知天命的年龄的男人;我说,因为你是真正的性情中人,你有能力,也有足够的真诚去激情地爱与付出;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绝对不想伤害的人,无论有意还是无意.我想起’呼啸山庄’里的CATHERINEHEATHCLIFF,CATHERINE可以跟别人结婚,但她的生命早已跟HEATHCLIFF融合在一起,分不清彼此:他就是我.HEATHCLIFF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我能够把最深最真实的自己安心地放在你的感情里,我知道你永远不会让它受到一丝的伤害,所以我说你是我至亲的亲人.

问你激情会消失吗?你说很多原因都能让它消失,比如死了,比如我背叛了你.我提着的心又落回原处.

 我说你一直是个把理智和情感平衡得很好的人,你却为我疯狂了一回,可那时的我,什么都没有觉察,因为你什么都没说,只是那么投入地去拥有我,你心爱疼爱的姑娘,然后自己默默承担后果.

 你我的爱,是我敬你一尺,你敬我一丈,你的坚定确信,你的彻底给予,是一张无形的网,我无法逃脱;因为你信任,所以我心无旁骛,否则如何面对你的坦诚?

是的,今生从未有人这样贴切地爱过我.从前当我说从未有人这样了解理解自己时,只是一种直觉,我没有证据;当我们相隔这么多年后再相遇,当我在交谈中第一次觉得畅通无阻时,我才真正确认了:你是如此地理解了解我.是你天生的悟性?还是我们原本相似的’灵魂质地’?

爱情,常常会在时间和空间里被拉长,变得丰富而深刻,因为你只剩下思考.爱情,经得住长相厮守吗?相爱的人们,拼命要在一起,是为了爱还是为了过日子?

你说想起我们的再相遇,你的心里有一种阳光下泪流满面的感觉.我知道,我知道那是怎样的感觉.

你说爱需要智慧.你就是一个智慧地去爱的人,所以我一再对你说:你真是一个会爱的人.你的感情经历并不多,但谁说经历多了才知道如何爱?有人爱了一辈子也还是不得要领.

你说我们是:情人,夫妻,父女,兄妹.情人是激情,夫妻是承诺,父女是怜爱,兄妹是信任. 

你说给我买好了生日礼物,是一把檀木匠的梳子.你说很喜欢我的头发,那天看到它,立刻就想到用它做礼物:它有黑色的手柄,梳齿是牛角做的,形状是一条鱼.你问我知道美国小说家欧.亨利的小说’麦奇的礼物’吗?我当然记得,丈夫卖掉了祖传的怀表给妻子买了一套发梳作结婚周年礼物,妻子卖了头发给丈夫买了表链,那是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我说你的细腻的心思真象一个女人,给小小的一把梳子赋予了这么多的思索,而你又是十足的男人,这样的对照让我意外.

你说激情因为被压抑而反抗性地增加;语言因为被压抑而被迫发达.

你说没有休止符的爱是没有力量的.

在我们说话的间隙,你回想我们的数十年,觉得凄凉而幸福.十九岁的爱,象林中的阳光,一会儿被树挡,一会儿被阴云遮,照不透彻;今天的爱,是从海底升起的太阳,照亮了我们的世界里每一个角落,再没有了任何阻碍.

爱越简单越美丽,越单纯越愉快.

爱有层次:它由生理到心里,再由心里到灵魂.

你把我们的爱比喻成长江:十九岁的爱象它的源头:一条条清澈干净的小溪从四面八方汇合;然后到了激情澎湃的三峡,今天,当我们都进入中年,它已经行进到开阔的平原,成为大江,变得深沉宁静,这其中,积淀了多少生活的阅历和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