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Old Rag Mountain Trail:生命的眷恋

(2011-11-06 15:17:10) 下一个
这个周末赶上好天,无风无雨,阳光灿烂,跟朋友约好去HIKING,但她要加班去不了,到了周五再临时找人就到处碰壁,不是有了安排,就是太累要在家睡懒觉,我就有些犹豫:真要自己去吗?因为没伴儿不去又太可惜了机会,就选择了OLD RAG,那里一向人比较多,安全没问题.

这是HIKING以来第一次独自一人,结果却一点儿不觉得孤单. 怕冻着,带了围巾,手套,都没用上,第一次穿上新买的HIKING BOOTS,和厚厚的毛袜子,不到九点出发.外面气温虽然不高,但大太阳照着并不寒冷.十点十分到了停车场,就吓一跳:已经停了几十辆车,不大的场子全占满了,随着前面的车流慢慢转,二十分钟后才在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横着停下.还有一辆旅游大巴也凑热闹,难道这里竟然成了旅游景点?
 
一拨又一拨的年轻人从车里出来,只有我是独自一人,但HIKING,尤其是上山,其实无需伴侣,一路穿行在林间,听着溪流,没有孤单,因为是在跟自然界的生物无声地交流,小小的野花高耸的树木都是陪伴.HIKING了这么多年,忽然它就不再是一项运动,而成为体验,成为身心的沐浴.人一旦分散在山里,就见不着几个,按自己的节奏走,一路超过几拨,真搞不清是这BOOTS好,还是体力好,反正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一处拥堵处时基本没有累的感觉,心跳就没加速过,好几个以前需要人拽一把的地方都轻松过了,觉得身轻如燕,身手敏捷,专业的BOOTS实在带劲,厚而轻的垫子让脚始终非常舒服,高帮把脚踝稳稳的固定,而鞋底踩在哪里都不打滑,心里踏实多了,下山时一脚踩进水坑,出来跺跺脚水全没了,象是打了蜡,从运动鞋到HIKING BOOTS,真正鸟枪换炮.

这该是第五次去OLD RAG,从头三次的惧怕到现在越来越喜欢,那些开始让我怕得要哭的地方已经没有威胁,而山顶的壮丽风景确是别处没有的,怪不得成为VA最火的TRAIL.唯一不畅快的就是半截一处总是堵着,每次都要等几十分钟才能过,那一个高点需要上去的人拉一把,一个一个过,逢到行动笨拙的几分钟才上得去,这次等的时间格外长,幸亏有下山的人说另有路可以过,分流了好多敢冒险的年轻人.等着的时候,抬头看看悬在高处的大岩石,心想如果这时突然地震,我能往哪里躲?前后左右看看,结论是:怎么着我都肯定会被压成肉饼.在自然面前,人是太渺小了.终于等到,我前面的美国人年纪不大,人倒不瘦,试了好几次,最后我还得托着他的屁股才上去,等他在上面拽我的时候,没想到一下子就上去了,全归功于这好鞋. 从这里开始人才比较集中,又遇上几个美国中年妇女,帮了我好几次,大家说说笑笑,心情愉快地到达SUMMIT.

这一半三个半英里.山顶很多休息欣赏风景拍照的人,我找了一处开阔的地方坐下来,喝着吃着看着铺在眼前的红色黄色泼染的彩色山浪,一望无际,头顶是无边无云的蓝天,对面的山崖上一团金色的野菊,浸在赤裸无遮拦的阳光里,被旁边褐色的岩石映衬着,格外生动活泼.来HIKING的大多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和姑娘,无畏地站在崖边,露出青春放肆明媚的笑容,那么美,那笑容里,带着青春永不会褪色的骄傲与无知,却让旁边看着的我羡慕与感叹.还有十几岁的中学生,男孩子女孩子们美得让我擦肩而过时禁不住在心里赞叹:怎么这么漂亮啊.

只坐了十几分钟,就开始下山,一共四个半英里,最后两个半英里是FIRE ROAD,开阔平坦,但也单调.下山没有大岩石,没有任何险要,只是上星期下的雪还没化尽,阴凉的地方且有很多冻冰需要小心避开.上山没觉得怎样,下山这最后的平路却走得挺累,我放慢些脚步,细细地沉浸在林中的芬芳里,仰头望着映在蓝得欲滴的天上笔直的树稍那被阳光浸透的零落的黄叶,绚烂又脆弱,满眼都是这天成的美丽,随着脚步慢慢移动,让我对这世界,对生活,生出无限的眷恋,谁能舍得放弃生命,放弃这样的美丽?我放慢脚步,也想放慢时间,能够好好地欣赏,好好地感觉快乐,感觉生活的幸福,感觉生命的意义.

再回停车场三点半,已经有些人离开了.开了车,沿着上下起伏蜿蜒的乡间小路回家,下午的阳光依然明媚,路上静静的,又是另一番美景,这是我喜欢,绝不想放弃的美国生活.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六日


路开始的地方








互相帮衬


要从岩石缝里爬上去





这要是过的时候掉下来......



远处的山上停着半途休息的HIKER


等在前面的HIKER


就在这里等了四十多分钟





远处山崖孤零零的一把野菊


山顶标牌





路上的冻冰











山脚的溪流


FIRE ROAD



 

有双好鞋真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