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照片只能看出蓬松度,看不出“吃口”(即“筋道”)。请进:

(2014-09-15 13:41:33) 下一个




 

从Toaster取出后,我通常把面包片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蘸花生酱、芝麻酱、巧克力酱(Nutella)、起司酱、(自制)猪肉麻辣酱,一边在“私房小菜”看贴发帖。

这两张照片原始宽度象素达3000,你可以下载下来仔细看。

对我自己“生产”面包,我讲究两个方面:蓬松度和吃口。

关于蓬松度,我设立的参照组是从Walmart Supercenter买来的三种1.5磅的全麦(Whole Wheat)切片面包和多麦或多谷物(Multigrain)切片面包,每个面包约$3上下。我测试的指标是每100克面包的体积(立方厘米)。我用的方法是比较精确的(另文再聊)。上文我提供的方子,蓬松度均优于上述三种市售面包。

关于面包的吃口(俗称“筋道”,台湾说“弹牙”),用面筋粉做出来的面包是最好的,特别是经Toaster烤热后更是明显。

由于天然面粉的面筋含量比理想面包所需的要低,故做面包时需要添加一些东西使面包发得大一些。在家里,通常可以加Butter,Cheese,牛奶,干牛奶(Dry Milk),鸡蛋,姜粉等等,帮助发酵。但这些材料只有发泡作用,对改善面包的吃口帮助不大,做出来的面包虽然松软,但易破碎,俗称“爬”。例如,这样的面包两片做三明治夹牛肉、蔬菜后大口一咬,很大的机会面包片会“开了”。商业上,通常添加一堆(虽然是合法的)化学品来改善面包发酵和面包的结构(洋人的说法,即改善吃口),这些化学添加物通常称为Dough Enhancer。在Walmart买来的面包,包装上都有印有Ingredients,你可以看见一长串化学品的名称。这些东西,不是防腐剂,就是用作为Enhancer。

因此我推荐诸位自制面筋粉养生面包,特别是有幼儿、孕妇、体弱老人的家庭。

以上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