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2008-02-12 02:55:35) 下一个
从来没有留意到,原来我的msn上的blog已经有3年之久了,里面的很多东西,虽然没有很精彩的言辞,但是却是我这3年来在澳洲的全部生活经历,但是今天我把它们一点一点地删除,希望该留下的,就永远在我记忆里,不该留下的,就这样消失吧。 我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对过去的告别,只是觉得很轻松,无意识地,照着内心诚实地去做罢了。过去的日子有苦也有乐,但是人不能停留在过去,唯有“忘记背后,努力面前”才是一种实际的做法。我不能也不想活在过去里。过去的东西也不应该影响我自己。封存、打包、珍藏(或是丢掉),放下了,才能继续往前走,背负太多,就会走不动,然后累趴下。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往往这是更可怕的事情,因为人若没有了灵,就如同行尸走肉一样。如同诗里讲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所以,对于灵里的生命,应该更加地珍惜和爱护。 磨难对人的身来讲是痛苦的,因为人总是希望在安逸的环境中度日,但是对人的灵来说却是有益的,因为伤痕是要叫束缚灵成长的捆绑被剥离,灵才能长大。人越老,脸上的皱纹会越多,但是心灵却越明亮,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看透了、参透了,灵成长了,心眼开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究竟要灵成长,还是抱着束缚前行,取决于自己。抱着束缚不肯放的,便会让自己活在过去。上帝虽然慈爱,但是他造人造物的时候,就是没有造能够让时间倒流的东西,因为人可以选择遗忘,可以选择原谅,但是就是不应该活在过去。 “世上的一切情欲总有一天要过去”,抓不住的,就放他走,留不住的,就要放弃。所以,唯有“忘记背后,才能努力面前”,也唯有“努力面前,才可能忘记背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