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自救健康

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健康的重要。他救不如靠自救
正文

美丽的叶子 (图)

(2010-07-09 08:21:07) 下一个

作者:龔大年 WWW.ZIJIUMASTR.ORG

今天是父親節,我帶着15個月的女兒走路。路上很多落葉,在夕陽的照耀下,非常美麗。女兒沿路一片片拾起,然後就蹣跚走到我跟前,滿臉喜悅地放在我手裏,轉身又去尋找她的可愛的樹葉子了。一會兒,我手裏就有一大把各種各樣的葉子,大的,小的,完整的,殘缺的,鮮嫩的,枯朽的,紅的,綠的,黃的。一片片看似平凡普通的葉子,在女兒眼裏如視珍寶,給她帶來了莫大的快樂。漸漸地我的心也跟著快樂起來,暖融融的,心裏就像灑滿了溫煦的陽光一樣。

不知不覺到了該回家的時候,女兒回到我身邊,給了我最後一片葉子,然後開始翻尋在我手裏的葉子,最後找了一片鮮紅色的心狀葉子拽在手裏,眼裏閃着光,笑着叫着,手舞足蹈。女兒拿着這片葉子回家了。女兒還不會説話,只會咿咿呀呀表達自己,從歡樂的眼神和笑語可以看到她是多麽的滿足和喜悅,因爲她擁有了最美最好的葉子。
 
夕陽下,看着女兒小小的背影,我心裏被觸動和震撼了。我們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尋求自己的美好生活,追求自己的理想,積累了許許多多人生經歷,不就像這形形色色的葉子嗎?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自認為最好的葉子,不斷地採擷下來存放在自己的心裏,這樣日積月累,心裏裝滿了許許多多的葉子。
 
等到有一天我們停下向外追逐的腳步,尋找回家的路的時候,重新看自己的過去,也許發現其中有一片葉子,經久不衰,閃閃發光,值得永遠珍藏和保留。跟隨師父學習的這段經歷,學的就是有關生命的法寶,就是永遠值得珍藏和延續下去的這片葉子。迎着夕陽,腦海裏不禁想起幾句話:“愛惜生命,體認生命,完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琴悠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