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儿子滑雪惊魂

(2011-03-09 08:04:57) 下一个
下午满足儿子心愿去滑雪板。来到离家不远的一面大斜坡,那里每年都挤满滑雪板的大人小孩,由于坡度合适,是滑雪板的好去处。因为前几天特别冷,被滑过的地方都成冻得硬梆梆的冰地。我开始觉得骨头痛,想打退堂鼓了。于是跟儿子讲条件,那就是他自己滑,如果要我和他一起滑,我们现在就回去。他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人家去年就是自己滑的。我们来到山坡上,下面的人影看起来小很多,我更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

我站在坡上帮他推一下,他滑下去后,再等他自己爬上坡来,又帮他推一下,他又风快的滑下去了。儿子玩的很高兴,来回可能有十次,也不觉得累。最后终于有些累了,而我也觉得有些冻,我们决定一起滑下山就回家。

然而两人加起来,惯性大很多,速度快很多,地上是冻得硬梆梆的冰,我把腿放到滑雪板外也不能减速。滑雪板在空中飞过,越过几个冰堆,我的心跳迅速加快,随着我们冲向山底,我开始尖叫。儿子却沉着的紧紧抓着滑雪板,不让自己蹦出来。我对儿子的沉着涌过一丝钦佩,仍然忍不住尖叫,迅速想着如果冲到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听天由命的无奈。。。滑雪板没有按惯常直线下山,而是斜着冲下去,经过的地方人们都纷纷急忙让道。不知是不是儿子搬动的方向,终于我们对着一颗树冲去,被树前放的草垫挡下来。我松了一口气,站起来,一年轻人向我们走过来,他满脸笑容的说,你儿子真勇敢, 我要给他五块钱,说着掏出五块钱。我急忙说NO,话音还没落,儿子已接过钱了,而且利落的说着Thank you very much. 然后有点自豪的对我说“他没给你,是奖励我的。” 唉谁叫我那么尖叫,这下在五岁的小孩面前都有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