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货真好哄

(2013-04-30 07:03:21) 下一个



某日我忙着做晚饭。女儿在后面厨房中间的台子那儿用小手逗猫玩。小孩子没谱,把猫逗烦了,躲了几次都被纠缠。

我看了一眼没说啥,因为平时经常提醒女儿要对猫咪温柔相待。没一会猫跑掉了,后面安静下来。

回头一看,小妞就站在我身后。本来没出声,看我一回头,就开始咧嘴哭啦。眼泪一对一双大滴的往下掉,哭诉说猫咪咬了她的小手。

猫咪非常懂事的,能躲开一定会躲,对她可从来不敢得罪。即使是被孩子压扁了,最多也就叫几声向我求救,我就及时制止孩子,猫咪就逃走了。逃走了说它生气了吧,也不是,绕一圈还会回到女儿身边陪着。所以这次我猜猫咪肯定最多只是实在烦了警告她,用牙齿轻轻嗑了她而已。

我一边劝慰女儿,一边跟她解释要读懂猫咪的肢体语言,比如尾巴甩来甩去说明它不高兴了,这时候就要小心点了,这她都知道的。只是估计玩起来就忘记了。

检查了她的小手,什么印记都没有。可以判断就是7成发嗲3成吓一跳,所以她哭。哄了一阵小人儿还觉得委屈,我就转身到刚炒好的菜里拿了块鸡肉,塞进她还张着的嘴巴里。

小妞立马止住了哭声,啊呜啊呜的吃掉了肉,那叫一个破涕为笑啊,变脸比翻书都快。眼泪还挂在脸上,那小脸儿已经笑成一朵花。自己跑去擦干净脸,站到盛好的盘子旁边,小眼睛溜着我。看我点了点头,小手就伸到盘子里挑肉吃去了。然后笑逐颜开,刚才哭天抹泪的好像压根就不是她。

心里暗笑,嘿嘿,小吃货还真好哄,给点好吃的就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