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合作的原创玄幻小说《异能传说》第一章盗药救人第六节突袭

(2012-08-15 18:20:47) 下一个





第六节 突袭

     “怎么回事?”丁驰俊压低了声音问牧牧。

     “嘘!别出声,听我的指挥!”牧牧用命令的口吻低声道。

     丁驰俊意识到事态严重,不再作声。就见牧牧两只黑眼睛转了转,然后表情变得十分的果决。左前爪掐诀,右前爪在空中迅速的写了几个字,丁驰俊定睛一看,牧牧写的是:“空”、“断”、“绝”三个字。虽然只是写在空中,但字却经久不散。丁驰俊心里十分疑惑,他从来没见过牧牧用这个魔法,但此时不是提问的时候。

     字的颜色是火红色的,牧牧调动了元魔力。一上来就动用了元魔力的情况不多见,看来形势不乐观。牧牧迅速写完这几个字之后右爪一抓,把停留在半空的字都抓在爪中向空中散去。

     “成了!”做完这一切之后,牧牧稍微松了口气。转头对丁驰俊道:“我设了觅踪结界,现在我们连同我们周围这方圆一里之内的所有景物已经隐形了,被我全部用树木代替。一般人都会只认为是树林而已。既看不到也听不到更进不到里面!”

     丁驰俊一听十分震惊,道:“牧牧,原来你这么厉害啊!障眼法你都会!”

     牧牧不满:“什么障眼法!我这可比障眼法高级多了!不过你知道为什么要隐形么?”

     “我正要问呢。”丁驰俊老实的答道。

     “嘿嘿,来了太多敌人,我们最好还是先回避一下。不是说我要当蜗牛,只是对方杀气太重,在摸不清是敌是友和他们的来意之前,不想正面冲突而已。”牧牧道。

     丁驰俊更加好奇了:“你怎么知道的啊?都是些什么人?”

     牧牧道:“具体什么人不知道,但从杀气之强上来看估计不是什么善类。可以确定的是对方有四个人类,五头魔兽!”

     “什么!那么多啊!怪不得你要藏起来,我们寡不敌众啊!”丁驰俊大惊。

     牧牧不以为然道:“其实倒也未必用害怕,我现在也进化了,能力几乎是翻倍的,我倒是不怕。只是要再照顾一个人就不好说了。”

     丁驰俊脸一红,他知道这是事实。

     “可是你知道他们是谁,来做什么吗?”丁驰俊问道。

     “我也好奇这个呢。你等等。。。。。。”牧牧说着向空中一招手。丁驰俊正纳闷它这是做什么呢,就见悉悉嗦嗦的飞来两只红色的小萤火虫,停在牧牧抬起的手指上。

     “这是我的侦缉虫!”牧牧得意洋洋的说道。

     丁驰俊眼睛瞪得包子大:“牧牧,你还有侦缉虫?”

     “唉!太多事情你不知道了。”说着牧牧拿起其中一只递给丁驰俊,“来,放到耳朵里。”

     丁驰俊听话的接过来,凑近了才发现,这不是真正的萤火虫,而是牧牧用元魔力做成的红色小球。丁驰俊禁不住问道:“牧牧,你一共有多少个这种小虫子?”

     牧牧平静的说:“大概有近千只吧,分散在整座山里。”

     丁驰俊一听吐了一下舌头,感叹道:“乖乖,那你的魔力分散出去不少吧?”

     牧牧嘻嘻一笑,道:“这点魔力不算什么啦。而且这些都是保护我们的必要装备。它们可以当作我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能够随时迅速传递消息给我,所以我才能来得及作出反应。”

     丁驰俊一听顿时觉得这招儿太高,眼里流出无比兴奋的样子,牧牧看出来了,摆了摆手,道:“好,好,好,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要说什么,回头教你。”

     “嗯!嗯!”丁驰俊激动得连连点头。

     “可是你干嘛要这样谨慎?”丁驰俊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牧牧叹了口气:“你是不知道我的任务有多重大啊!”

     “好啦,先别问那么多,快听听来的那些人说些什么吧。”牧牧催促道。

     牧牧把侦缉虫放进了耳朵,丁驰俊也照做。放好之后就立即听到有几个陌生人的谈话的声音。

     “熊统领,”一个哑嗓子的男人的声音,“这么地毯式的搜查要到什么时候啊?”

     “好好做好岐山大哥吩咐的事情,少说话多做事就是我们职责。”一个极其冷漠阴沉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是,统领教训的是!”哑嗓子赶紧附和道。

     另一个苍老的声音接了话:“这次昆山的大首领也很震惊,看来以后的日子不会太平了。”

     “哈哈哈,我才不管以后如何呢,只要让我杀个过瘾就行!”

接话的是个女人的声音,声调高而尖利,十分的刺耳。

     丁驰俊听完那个女人的话,只觉得脊梁沟发凉。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牧牧,牧牧的眉头也皱成了一个疙瘩。



     “不行,我要看看他们是什么人。”      没等丁驰俊说话,牧牧又一抬手,又飞来一群元魔力萤火虫。牧牧把它们轻轻拢在一起呈球形,然后右前爪在球上轻轻一抹。萤火虫球上居然出现了映像。

     首先映入眼帘的人就让丁驰俊禁不住“啊”了一声。此人正是那个黑翼帮的大头目。牧牧和丁驰俊都认出他来。

     这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那夜丁驰俊他们寻回了蔻,炙得以完璧;破了双重结界;又放走了六臂古猿;还偷了药。一夜之间做了那么多大大小小事情,任谁也不会善罢甘休的。只是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找到了这里。

     这时,那个大头目冷哼一声:“小六那头畜生居然趁乱逃跑,看我抓到它怎么处置它。不过它跟我的契约还在,量它也跑不掉。”

     “熊统领放心,有我的草原妖狼呢!我们的宝物也好,小六也好,绝对找得到。”哑嗓子拍着胸脯保证着。他是个身穿蓝衣的矮胖子,脖子极短,看上去就像两个肩膀扛着一颗头。加之腿也极短,整个身体几乎是个球形。

     “咳呀,要我说呀,我的熊斐熊大统领,您就是太仁慈了,简直是菩萨心肠。那么个畜生,都捆了它将近十年了,不死也是残废,还要它干嘛啊?干脆送给我,给我练刀用得了。哈哈哈哈!”那个女人用尖细刺耳的高音说着,笑声震得人耳膜刺痛。一袭灰色罩衫,正衬了她灰黄的脸色。看不出具体年龄,枯黄的头发披散着,仅勒了一条抹额在头上,抹额中间也镶嵌了一块黑色水晶,看来也是黑翼帮的人。

     丁驰俊和牧牧这边听了恨得咬牙切齿。那个哑嗓子闻听此言,却跟另外一个穿土黄色外罩的瘦削老者相视哈哈大笑起来。想必刚才听到的苍老的声音就是这个老者的。

     “可是,熊统领,您觉得他们破掉了我们固若金汤的结界是因为放走了小六还是因他们找到了宝物呢?”瘦削的老者边走边整理了一下外罩袍袖同时发问道。

     “哼!”哑嗓子矮个很不以为然,“因为哪个都没关系啦,我们都会找回来!”

     老者道:“哎,不然,不然啊。这当然有关系啦。首先,如果仅仅是因为放走了小六,想必那个小贼有帮手啊,因为他当时并不在小六的结界柱那里。其次,看那小贼的样子好像根本不会破解结界,要不然当时也不会那么慌张。所以如果没有帮手,仅仅只是因那小贼得了宝物就冲破了结界,那只能说明他迅速吸收了宝物的能量,并且那么快地适应下来,功力魔力迅速增长到最后能使他得以硬闯出结界,那他很可能跟这个宝物有什么渊源。那么第三种情况就是二者加在一起,既有人懂魔法,他们又持有增长能量的宝物,那,可就不容易对付喽。”

     熊斐嗯了一声道:“邹先生不愧智将,分析得十分有道理。依当时的情景看,我怀疑他们身上有宝物的另一半,所以才会找到我们的这一半如此顺利。要知道我们拥有的这一半是跟我们没有的那部分相生相克的,所以一旦距离近了,自会互相吸引,凑到一起完成合璧。”

     旁边几个人觉得有道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一行人各怀心腹事安静地走了一阵,熊斐突然接着刚才的话题,一字一顿地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大概就知道这些盗宝之人的来路了!想必跟十年前的那场大风波有关!”

     那女人尖嗓子嚎道:“我是不管那么多啊,如果找到了那盗宝的小贼,我一定要把他碎尸万段!最近手痒得很啊!”

     矮胖子也摩拳擦掌:“嘿嘿,我开始兴奋了,每次想到要见血我就等不及!”

     熊斐喝道:“不行!大首领交待过,要活的!”那两个人顿时收了下面的话,安静下来。

     丁驰俊听到此处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望向牧牧,满眼的疑问。牧牧面色十分严肃,竖起一只前爪,阻止了丁驰俊的发问。接着驱动元魔力萤火虫转动视角,影像停留在这些人的魔兽身上。

     眼前立刻出现了一张长满尖牙的大嘴,满脸疙疙瘩瘩的肉瘤,把一双巨大突出的泡眼都挡上大半,绿不绿灰不灰的皮肤,十分的丑陋狰狞。外形看上去像只巨大的青蛙,却丑得令人侧目。

     丁驰俊吓得倒吸一口凉气。牧牧用带着一丝惊讶的语调跟丁驰俊说:“想必这是他们的魔兽之一,鬼域瘤蛙。这种蛙在我们这块大陆十分少见。”

     “好恶心的长相啊!”丁驰俊感慨道。

     “它们原本不应该这样的。从这只蛙现在的状态看,它身上的剧毒已经积累很多了,命不久矣。”牧牧痛心的说着。

     “快再看看还有什么。”丁驰俊催促着。

     “噢?这个是草原妖狼,嗅觉十分灵敏,想必是它帮忙寻到这里的。”

     “这个是收割者,长得像只巨大的螳螂,两只前臂锋利如镰刀,切敌人如削瓜切菜。还有翅膀可以低空飞行,千万要小心。”

     “紫血蝙蝠!看来他们真没少花功夫收集这些魔兽啊,这种血蝙蝠十分稀少。本身就剧毒,如今变作魔兽更是毒上加毒,皮肤绝不能直接触碰。”

     “天,他们连噬魂鹰都有!”牧牧接着叹道。

     “噬魂鹰能做什么?”丁驰俊好奇。

     “顾名思义啊,噬魂啊。不过这都是传说,说是这种鹰会从空中吞噬人的灵魂,其实大概就是能占据空中优势吧。”牧牧解释着。

     随着影像的转换,牧牧每看到一个魔兽,说出一个名字,脸色变越来越严肃。丁驰俊也开始紧张起来。

     “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牧牧略带紧张,“我们要做好战斗准备了。”

     丁驰俊惊道:“我们不是有结界么?”

     “没有任何东西是坚不可摧的,即使是我的结界。但凡结界,多少都会有些弱点。对手如果也是高手,破我的结界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牧牧答道。

     “首领!快看!妖狼停在这里了,看来有蹊跷!”矮胖子突然大叫。

     这厢里牧牧也大叫:“他们发现结界了!”

     “怎么办?”丁驰俊紧张得不行。他毕竟还年轻,没真正一次面对过这么多的敌人。虽然对自己的武功他很自信,可是如何对付魔兽或者魔法,他可完全没有把握。

     没等牧牧说什么呢,就听到熊斐一声令下:“动手,破结界!”




-----图片创作:脂肪豆(牧牧:嫩这画的啥喵意儿啊,把我的元魔力画成了爆米花!脂肪豆:扫瑞扫瑞,下次改进!)


-----图片创作:脂肪豆(丁驰俊:嫩这画的啥喵意儿啊,把我的肩膀画歪了!脂肪豆:扫瑞扫瑞,第一次画男银,颜料不给力只好裁掉一部分手臂的结果,下次改进!)



PS:昨天开始各种别扭,连伤两根右手手指,画得也不顺,差点气疯了,所以没画好(牧牧&丁驰俊大叫:明明就是水平凹!脂肪豆:嘿嘿嘿嘿。。)




脂肪豆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点击这里

zhenzhumao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点击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