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玩伴

(2012-03-10 12:28:29) 下一个



女儿上幼儿园之后性格比以前开朗很多,可去了半年多还是不怎么喜欢跟小朋友玩。上周有天我去接她,看到她一个人把自己塞在院子栅栏的角落抱着膝盖那儿坐着。别的小孩都在满院子跑着玩。我问她怎么不去跟别人玩,她说她在等我,听得我心里发酸。可说她在幼儿园不开心吧,也不是,每天都很高兴的去,很开心的回来。就是没见她跟谁玩过。听得最多的就是她跟老师玩。还看到她跟她最喜欢的老师互相搔痒痒,乐不可支的样子。

每周五打球的球友有个刚3岁的美国小女孩,名字叫P,女儿跟人家玩得特好。小女孩长得非常可爱,蓝蓝的大眼睛,雪白的皮肤。最近几周打球的时候,我一人看俩孩子。两个小东西在一侧空场上跑来跑去的疯玩。我还可以时不时左手拉一个右手拉一个,蛮好玩的。顺道想象一下自己如果有两个孩子的样子。女儿还每天惦记那个孩子,还给人家摘家里草地上的野花。那孩子也惦记女儿,还带了吃的非要跟我女儿一起吃,只是后来她自己吃了一点剩下都掉地上了。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一个陌生老女人过来看热闹,但在门口碰倒了P。P哭了几声。我家小人儿居然立即就发飙了,跟那个女人说你不应该碰倒她,你得多加小心,你踩到她的脚啦。那女人搞得很尴尬,讪讪的离开了。我还挺惊讶我女儿居然知道保护弱小。

打球结束说了好几次白白俩孩子才分开。最后说拥抱一下吧,女儿去抱了她,那孩子就嘟嘟着小嘴儿非要吻别。她妈妈紧着说亲脸颊就好啦,结果我女儿没管那套,于是两个小家伙就接吻了,笑翻了。

之前我们也特意找孩子爸的同事的孩子一起玩,可两个孩子都不说话,闷头各玩各的。也特意带她去过她学校的中国小朋友家里玩,她也不是很积极的玩耍。只有这个3岁小女孩。难道女儿不是不会或者不喜欢跟小朋友玩,而是分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