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鞋子

(2012-02-15 07:52:24) 下一个


女儿自打去年6月上幼儿园开始,我就发现她特别的费鞋子。不是脚长大穿不下,而是鞋子没几天就被磨坏了。损坏速度几乎是一个月一双。虽然给她买的鞋子都不是很贵,不到20块钱,但是这种速度也吃不消啊。坏掉的地方通常都是鞋子内侧的鞋尖。我想破脑袋也想不通她是怎样穿和用的,才会把鞋子的这个部位搞破。通常都是第一天穿上,晚上回家的时候就是破的了。很显然是磨的,可怎么磨的我就不知道了。可新买的鞋啊,也不能就丢掉再买新的,所以只好配合着鞋子的基本颜色,用各色胶布粘了破损的地方。

小人儿开始还觉得有趣,在鞋子上贴胶布。穿着穿着就不干了,要求买新鞋。我通常都要等到鞋帮开胶了才给她买新的,但是频率也太快了。直到最近这双鞋子。

第一天穿的时候赶上下雨,鞋子干干净净完好无损的回家了。我高兴啊,以为孩子终于知道注意保护鞋子了。连着下了一周的雨,鞋子都安全的回来了。终于雨停了,幼儿园的小孩子们可以在院子里玩了。当晚回家的时候,女儿的鞋子又磨烂了。这时我才意识到看来是在院子里玩的时候弄的。下雨那些天没能出去所以鞋子没事。

终于有一天我去接她放学,看到一个小朋友坐在一个小玩具车上玩,两只小脚在地上蹬一下,车子往前走的时候,脚的内侧就那么在地上拖着,鞋尖内侧就那么磨着。我顿悟,我女儿一定也是这样玩,把鞋子磨烂了,鞋帮掰开了的!这一瞬间我反倒不纠结了。毕竟孩子开心更重要。但是也不能让她觉得鞋子坏了就要买新的,那样就太不珍惜了。我们小时候可是捡着比自己年长的兄弟姐妹的旧鞋子穿,还很仔细小心的照顾着直到实在穿不下呢。我女儿就是东西来的太容易了。所以我吓唬她说她这样太浪费了。以后再也不给她买新鞋了。

之后她又试探着要求买新鞋几次都被我否了。每天还是给她擦鞋子,然后换上干净的胶布。小人儿渐渐的就深以为然了,因为她知道我说话一向说到做到。慢慢的也就接受了,自己嘟哝说:我不乱踢。再也没有新鞋子啦。说得我心里发酸,但也不能就这么妥协了。现在一心软,之后就又会不停的要新鞋子。浪费钱事小,不爱惜东西事大。虽然买的起,但也不能太奢侈。争取现在这双鞋能修修补补穿到穿不下,那时候就可以跟她说不是因为鞋子旧了才给她买新鞋,是旧鞋小了才买的,哈哈,阴险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