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纠结

(2011-12-14 07:01:51) 下一个


老公最近出差。早上送孩子上学的任务交给了我。刚才送去上学,车子停到后边,能看到她在院子里玩。我看别的小朋友跟她说话她也不理人家,后来自己跑到男老师面前站着要说话又不说。老师也纳闷,看了她一眼,她还是不说啥也不走。后来终于憋不住了,我看她的口型是跟老师说爸爸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老师就跟她聊了几句。然后回头发现我在车里正看她,她就跟我招手笑。搞得我眼泪都要下来了。一瞬间动心想生个老二给她做伴。

其实一直纠结要不要生老二很久很久了。想到当年照顾女儿的那份艰辛,真的怕了,怕极了。跟老公商量已经决定不生了。好不容易熬出头了,女儿长大了。再生了老二又重头来一遍,生活质量又会下降。可现在看到女儿孤零零一个孩子,连个正经玩伴都没有,心里又开始纠结。长大了连个可以走动的亲戚都没有。可是等老二大到可以跟她玩,
她也该有自己的朋友了。我们带两个孩子的话会更忙,累了又恐怕对她不乖的时候发脾气,本来就分散了原本属于她一个人的爱,再对她照顾不周,对不起女儿啊。再加上对老二肯定没有对老大那么认真努力,因为一切都熟悉了的,所以又会对不起老二。而且多少又舍不得女儿当老大,被迫要懂更多事情,要让着老二什么的。矛盾啊。。。逗过几次女儿要不要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她不像小时候那样一会说不要,一会又说要弟弟一会又改要妹妹了,这几次特坚决说要妹妹,不要弟弟,呵呵。

要是能直接有那么个六七岁的姐姐给女儿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