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软暴力

(2011-10-09 20:13:27) 下一个
婚姻中能给人伤害的不一定是拳头,不一定是不理不睬的冷战,半真半假的玩笑和口误也很让人受伤,才有了所谓软暴力。

1,你眼睛瞎了么?

2,你傻么!

3,你当初那么胖我都没有不要你。

4,你的心情怎么变化那么快?你的心情就是屎!

冤家啊,你说这些话的时候就不能考虑一下用词么?即便是我活到这个年纪的生命里,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跟你在一起,你就可以这样跟我说话了么?你给我记着!因为我给你记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那是啊,我从来不那样对待他,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心眼,还记仇。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就是呢,这种事情生活中太多了。夫妻间,父母对子女都有可能出现。神经大条也就算了,心思敏感的就会受不了。对待亲人要像朋友,对待朋友要像亲人,做起来真难。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Yes. That's verbal abuse--putting down/belittling/ degrading so that the other person feels humiliated and has low confidence and low self-esteem.
It's one type of spouse abus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