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骗孩子

(2011-09-22 07:06:57) 下一个

我这人不会撒谎,而且一旦撒谎很快就会被拆穿。所以慢慢的就变成说不得谎,也见不得说谎的人。有了孩子之后,我也是坚持不跟孩子保证或者承诺任何我做不到的事情。我答应她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做得还不错,虽然很多时候孩子会因为不能立即实现愿望而哭闹,但我总是会在后来满足她愿望的时候跟她说妈妈是很守信用的,答应你的就会做到。

女儿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时不时的用很伤感的语气说自己不漂亮。我从小就因为家里没人夸奖自己的相貌而不自信,没有人不喜欢别人夸自己漂亮。我可不想我女儿对自己的外貌失去信心,所以我赶紧跟孩子说她非常美丽,可是越强调她就越来劲的说自己不漂亮。几天后我想到了,这孩子就是很倔犟,以后再不跟她强调她漂亮了。她觉得自己不漂亮我不理她,直接忽略,她就不会再提了。

打定主意之后的一天早上我正对着镜子画眼线,每天也就化这么一点装饰在脸上。女儿跑过来看到我的化妆小包打开着,就翻着玩。找到一个我很少用的口红盒子,非要自己也抹。我跟她说她的嘴唇很漂亮不需要,不听。我想想为这点事情闹起来也很烦,而且穿衣打扮毕竟是女孩子一生很重要的事情,从小培养一下爱打扮也不错,总比她老娘我到现在都不会化妆强。可是口红我是不想给她抹的,于是打开口红的小盒子,假装把手指在里面蘸了蘸,又到女儿花朵一样可爱的小嘴唇上蘸了蘸。女儿转头对着镜子,抿了抿小嘴,非常开心的笑了,说自己真漂亮,然后蹦跳着跑开了。

呼,我松了口气。看来对待孩子什么都讲道理讲信用一本正经的也未必好。而且从那以后没再听到她说自己不漂亮的话了。没想到小小欺骗会让大家都开心,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