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人儿的记性

(2011-07-01 07:03:01) 下一个

在我很小的时候听大人说小孩子如果会扣纽扣了,或者会开锁头了就说明他们有记忆力了。一直没有机会证实。我女儿三岁多的时候我给她穿衣服,她要求自己扣扣子,还真的扣上了。之后我就注意观察她是否真的像传说中的有了记忆。可没觉得有太明显的不同。

在孩子大概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路过平时经常去的一个餐馆,孩子直接说要去吃饭。我们大笑,原来她记得这里是餐馆。还有几次是,看到平时去买香蕉的商店她就要香蕉,但这些我们都没以为她是真的记得地点,当时以为她只是记得跟吃有关的事情。

去年圣诞节前去朋友家做客。饭前我带孩子洗手,之后我路痴,站在卫生间门口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反倒是女儿拉着我的手毫不犹豫的带我走回了餐厅。我感慨万千,三岁半的小孩也比她妈妈认路了。

之后的半年发现的确孩子的记忆力大大增强了。很多事情过去好多天她都记得。头几天我们出门,路过我家猫咪的兽医那里。孩子大声的说叮咚看医生。我们都很惊讶。叮咚是去年12月初到我们家的,来了就重感冒,我们带去看医生。可那都是大半年前的事情。而且小人儿只是坐在车里漫不经心的样子,完全没想到她能记住这里,一个非常小不起眼的路口而已。我坐车里的时候去什么地方都要去好多遍才能记住。

唉,看来我这个前浪就快被后浪拍在沙滩上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