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进局子的故事

(2010-10-15 20:58:36) 下一个

出国前的某个喀拉拉冷的周六上午,跟表哥学开车。公家的车,表哥是司机。老公跟着一起学,进步比我快。我太小心了。坐到司机位置就脑子一片空白。还好因为是大冷天的,哪都没人,我们很容易在一个很偏的公园门口找到一片空地,我跟老公轮着练习开。到我了,害怕啊,手动的车,忙得我直冒汗,就那慢慢的磨蹭着开。表哥坐旁边,老公坐后面。车速也就每小时20公里的样子。然后呢,后面出现了一辆警车。警察伯伯就跑来让我停车了。

我这几十年一直过着夹着尾巴做人的生活,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突然看到警察我都不知道先迈的那条腿下车的。两个警察一胖一瘦,看我是女的也没太凶。就跟我要驾照。废话,我有驾照还用这学车么。我就说我没有,正在学习开车。警察就把我跟表哥带上了警车,拉到他们办公室了。事情办的静悄悄的,没有反抗没戴手铐也没鸣警笛。我们开的那辆车被扣了,拉到哪里去我是顾不上了。我老公没被抓现行,所以也没带走他,就在后面赶紧拦了辆出租跟着警车到了警察局,同时给他老丈人打了电话。我跟老公当时联系不上,表哥也很蔫巴,说话声音都有点抖。我也怕啊,心想大冷天还是周末,惨了,找我们捞外快来了。怎么这么倒霉?一辈子啊,就公开做这么一次不在理的事就被逮住。而且我对警察印象很差,平时觉得他们耀武扬威的欺负老百姓,到我这学个车还出问题,我又没撞人什么的,当场教育一下吓唬吓唬就完了呗,还要带走我们。我也不知道他们这样是否符合法律程序,但我的确也算无照驾驶了。可不这么学车我该怎么学呢?谁开始摸车不是无照啊?就算是有驾校,难道满大街的司机都是去驾校学的车?我才不信呢。

进了警察办公室,胖警察把帽子摘下来放桌上。没开灯,屋里黑乎乎的,他让我们坐旁边的沙发上。自己陷到办公桌后面的皮椅里。我紧张,也没顾的仔细观察这个房间。只是觉得警察局里面没有外面看着那么豪华。也没看到牢房什么的。

这时候胖警察发话了:“知不知道自己犯什么错了?”

我说:“知道,无照驾驶,知法犯法。”

胖警察有点惊讶,估计没遇到这么理直气壮又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主儿。嘟哝着:“知道还犯错!”然后就不拉不拉的说了一堆教育我。他说他的,我没听,耳朵里嗡嗡响,血压不是过高就是过低,反正眼前一片灰暗。可心里明白,我老人家,一低调安善良民居然进局子了。


这时候胖警察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表格让我填。我心想,坏了,还要备案。我这也算是有案底的人了?填完了警察拿一盒印泥出来,居然还要按手印。我就来气,这么点事情还要按手印,卖身契啊?一辈子没说过软话,按就按,等我求饶是不可能地。不过我犯错先,要我认错也应该。我就按,心想行啊,这辈子又多一经历,在局子里按过手印,哈,真出息。

胖警察看我还挺老实,觉得此次办案很顺利,往靠背椅上一靠,心情很舒畅的样子,得意洋洋的问我:“没按过手印吧?”

我当时脑子转太快了,脱口就说:“按过。”

胖警察愣了,从靠背上坐起来:“按过?什么时候?”

我头都没抬,边按手印边说:“结婚登记的时候。”

蔫巴表哥在后面沙发上当时就噗哧一声乐喷了。胖警察脸都绿了,嘴巴张着,下句话都不知道该说啥了。我说完了也意识到坏了,心里不服怎么表现出来了呢。

正在这个关键时刻,办公室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打开了。抓我的另外一个警察带着五六个人进来了。我就认识其中一个,是我老公他老丈人,哦,对,我爸。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噢,俺也是有靠山地银啊,吓得我都忘了这茬了。老公还挺机灵,这么快救兵就来了,大家动作都很迅速啊。嘿,我就乐了。老头进来之后跟我和表哥说:“你们先出去吧。”胖警察就那么站着,眼睁睁看着两个“罪犯”走出去,本能的往前走了几步想留我们不让走。

救兵来了,风紧扯呼!我们溜得比耗子还快。出来之后办公室门关上了。隐约传出几声对话但听不清。两分钟之后老头出来了,跟我们说走,回家吧。我小心的问:“没事了?”老头哼一声:“他们局头儿欠我的没还呢。”然后又乐,说:“这小子还想要放走你们的人情,我告诉他去找他们领导要。”嘿,老头还挺给力。


不过,其实胖警察没做错什么,错的是我,内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