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贪玩

(2010-07-30 20:09:03) 下一个
某人在恋爱时告诉我自己很爱运动。婚后时间久了发现这人也不怎么运动啊。问他,说运动需要器械。我说如果真的是爱运动的,随时都可以运动。至少趴地上做几组俯卧撑也行。答案是那不行,得有器械。好吧。等有了条件了,家里买了一个跑步机和一个组合的那种健身器。几年下来某个“爱运动”的人仍然骨瘦如柴。以至于买人身保险人家嫌他太瘦不肯卖给他。

要说某人也不是一点不运动。每周一次打排球。都是在晚上,而且一玩起来就忘记时间,经常玩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我就在家担心天黑又是周末,大家都很疯狂,开车路上有危险。有时候他回来晚我就很不高兴。他有时就不去打球,在家很不情愿的当宅男。有机会的话就抱天看电视上的各种球类比赛。催他自己去动动,光看别人动对自己没有帮助,他说是我不让他去所以不去。

后来找到一个方法: 用劳动换自由。互利互惠嘛,他帮忙做一些繁重的家务,就可以出去玩。本来是一次对一次的,劳动一次换一次自由。这一个多月这人没有劳动也得到自由了。自由了3次都没劳动一次。我说了几次人家每次都说明天明天,也没有做。

最近如果不下雨他们排球队到离家很远的一个公园打沙排。也是为了让孩子有机会运动一下,我们娘俩就跟着一起去。他打球,我就带着孩子在附近的组合玩具那里玩。可孩子没准,有时爱玩,有时就不爱玩了。就要找爸爸回家。而且也不可能一直玩好几个小时,小孩子很容易疲劳的。累了就想早点回家。我知道这时候肯定不可能让某人离开啊,所以就连哄带骗的对付着孩子,熬到9点多就有盼头了,爸爸差不多可以结束我们就可以回家了。他玩排球跳上跳下玩的尽兴,我带孩子爬上爬下累的酸软。

可像今天,孩子早早就不想玩了,就是怎么都等不到这个猪头。6点40分玩到9点没回来人,9点15没回来人,9点半没人。周围的人来了又走了,停车场乌漆麻黑没剩几辆车了还是没人。我按喇叭,相信他们球场能听到,没人回来。打电话没人接。奔四的人了,怎么还会玩起来忘记时间,忘记还有老婆孩子在等待?到了9点45分,我决定开车到球场附近看看。结果路还开不到很近的地方。只好停车。从观后镜能看到某人还那上窜下跳的打呢。打了3个小时也不嫌累。最后我决定带孩子去找他的时候他出现了。给了我一句:忘记看时间了。傻子么?天都黑成这样了,用脚后跟想也知道很晚了啊。要不是我路不熟,真想开车离开把他扔下看他能玩多久。

某人对我们娘俩没有道歉,没有一丝愧疚的感觉。开车一路回家也没跟我说一句话。也没有一点想打破沉默的意思,至少问问我们这几个小时怎么过的。估计在那逆反呢。可能本来对我们有一点歉意,被我阴沉的气场勾起了不服的心态。值得逆反么?大男人稍微跟家人放下点架子会怎样?我倒要等等看他接下来跟我说的是什么。

写完这些我也不那么生气了。有了孩子之后我们之间争吵次数翻了几十倍。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又不是打算不过了,生什么气啊。可有时候怎么可能就轻描淡写的原谅?孩子犯错还要纠正,难道大人就可以放纵?

男人的幸福点太低,太原始。有吃有喝可以生存,有老婆可以照顾他们,有孩子可以向世人宣布他们有生育能力就够他们美的了。女人则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所以更不容易感觉幸福。有时可以装傻,让步,强迫自己麻木,慢慢的就幸福了。可不是每次麻木都可以让自己开心。有时候女人气的不行,不想总找他提问,就忍。忍耐很久决定跟他沟通,他会说这哪跟哪,什么时候的事情你还在生气。不积压问题吧,跟他聊,刚一开头,人家就拍案而起说日子过的好好的有什么需要沟通的???!!!

补充:我们还没有说话。现在是第二天早上了。昨晚睡前看某人鼓捣鼓捣的,今早一看,啊哈,在右手拇指下端贴了风湿膏。打球打到需要治疗!我也贴了风湿膏。因为跟孩子坐车里等他,不想一直开着车排放尾气。外面自然风很舒服。但又不想让人那么明显的看到我们车里有一个半女人,所以时不时的开车门扇两下放点凉风进来,结果右膝盖就受风了,关节很难受。

我问过某人,如果我死了或者我们分手了你会再婚么?他说那当然,我对婚姻还是很满意的。我说如果有机会再次选择,我会选择单身。或者离婚了,我也不会再结婚了。婚姻没有传说中那么糟糕,但也绝对没有那么不糟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robot 回复 悄悄话 Hmmm....well said - "男人的幸福点太低,太原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