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ZT:张艺谋:西湖印象:雨——林韵

(2014-04-14 23:01:49) 下一个


尽管林韵mm很少更新自己的博客了,可我依然会时不时的去她那儿,仿佛那儿也是我休息的驿站,是寻求内心宁静的地方。
林mm的“西湖印象”仍在我的记忆里,看着看着,屏幕竟然模糊了。

“唯有不带奢望的淡然,才能给人一辈子的安宁”这句看了就从没有忘记过的话,就和人一样,永远存在心里。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辈子,可我知道,在这辈子,我是不会忘记的。

时间过的真快,这篇文章距现在也快3年了,我与林mm相识也进入第5个年头了。
百样思绪涌上心头。。。。。。

这5年,一路走来,和林mm没有断过联系,这期间,发自内心的十二万分感谢聪明美丽的林mm。
转过来,留作纪念吧。

林韵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108/20907.html

张艺谋:西湖印象:雨

(2011-08-23 11:45:47)

今天收到一位女友的信,读着读着,泪落了,感动的泪,挨骂挨砸时不会落泪,常常是温暖的心会令我落泪。想不到在这世上,素未谋面的网友只为我博客里的一句话,就会给我送上如此真诚的关心。这种灵魂的交流,是再丰富的物质也无法取代的,谁让我们是精神追求高层次的HUMAN BEING?

真的好感谢文学城,让我有机会结识这些善良的人们,给我们人在海外孤寂的生活增添了斑斓的色彩,更是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感人瞬间。

一位远在欧洲的网友读了我的文章后给我写了长长的文字坦然讲述了她的个人故事,素不相识,就给我这么多信任,令我好感动。

还有我的亲密好友,那么的才华横溢,才貌出众,也给我嘘寒问暖,真的好感谢啊。

在这里,给你们送上我喜欢的从悠然采菊那里拿来的《张艺谋。西湖印象。雨》
 
 



作曲:喜多郎执刀
演唱:张靓颖

雨还在下 落满一湖烟
断桥 绢伞 黑白了思念
谁在船上 写我的从前
一笔誓言 满纸离散

雨~~~站在湖边
雨~~~遥望北岸

雨还在下 落满一湖烟
断桥 绢伞 黑白了思念
谁在船上 写我的从前
一笔蝴蝶 满纸离散

我 的告别 从没 有间断
西子 湖上 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 分飞了流年
长叹 一声 天上人间

雨还在下 淋湿千年
湖水 连天 黑白相间
谁在船上 写我从前
一说人间 再说江山


 

附好友的信:

林韵:

你在《活在当下,珍惜当下》中有句话:“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有点忧郁,有时会在电脑前久久地发呆,不想吃,也不想做事。”

想来离你上次心情不好,有些时日了,我想该是你最近心情一直不佳了。

你最近的文章都看了,真的是篇篇都有不同的内涵,都是不同的精品,学到很多。

我想,一个人情感世界越丰富,感受会比一般人多,又是性情中人的话,感受就更深了,忧郁的时候就会多些。

我不是指你这样,我也包括在内。有时候一首歌也会惹的心情有变化。

比如我最近常听的是范逸臣的《I believe》,还有日语的《Only Human》,心情会down。

我不知道最近是因为什么事,这么忧郁。你不说,我们也不能问,因为你不想说,自有你不想说的道理,但你这样,谁看了不会心痛呢?心痛的该不只我一个人的。

记得有句话是:真正的朋友,不是关心你飞的高不高,而是累不累。
我想说的是:你如果真的感到累了,就换个适合自己的地点及方法,释放一下,等精神饱满了,再接着回来继续生活。

你的文,都是积极向上的,但人总有疲惫的时候。

对于朋友,我一直有个美好的愿望,就是:我盼你过得好,盼你无论在何地都平平安安,盼你天天都开心,盼你事事都顺利,盼你多得朋友照顾,盼你有更好的施展空间,盼你更上层楼。。。。
有句话我一直很喜欢,就是:唯有不带奢望的淡然,才能给人一辈子的安宁。

我知道,我说这些,对你该是起不了什么帮助,但我希望你尽快的好起来。

我很愿意看到阳光明媚的mm,你开心,我们也会跟着开心,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韵' 的评论 :
嗯,这里是和几个朋友相识的地方,不会离开,也不会放弃。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是有你坚守在这里,这片后花园开着各色的小花,在我们的心中开着一片片的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