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像草儿一样

(2014-01-25 22:42:18) 下一个

我是个不爱动脑的人,对新鲜事物也是在过了好久之后被动的接受,就拿微信来说,别人说的天花乱坠,俺是依然不为所动,固执的没有用,后来,朋友的一阵狂轰乱炸,俺招架不住了。
用了微信才知道,真是太方便了。
在微信里,大家大都不以真名出现,什么都有,五花八门。
 
前2天,接到一个署名牛的微信,俺不知道是谁,第一次根本不理她,第二次俺便问:你是何方牛?难道是。。。。原来,就是身边的朋友。
今天,署名草的朋友把俺加上了,人家赶快说:我是某某。
俺一看到便乐了,不然我就该问:你是何方草?
问她为什么不是小草,含羞草啥的?
她说:就想要最普通、最不起眼。
俺说:你的效果没达到,你这个名字一下子就能让人记住,很难再忘。
 
生活中爱将幸福美好的生活形容成像花儿一样。
花儿虽美,凋零却快。
 
真实的生活,我更喜欢莫泊桑说的: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人生本就有舍有得,起起落落,不能控制的事情只能无条件接受,而能控制的,是我们的内心和对做人的解读。
草,平淡无奇、简单普通的很不起眼,却顽强的很,一年四季,春风吹又生。
 
如果人的一生生活的如同草儿一样平平淡淡的,也是极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乱跑' 的评论 :
是啊,呵,呵。。。。。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青菜更好 绿悠悠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俺最想做的是无名的小草,呵,呵,当然现在也无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啊。
俺们都作小草好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枍持' 的评论 :
多谢妹妹,也祝妹妹你马年一切顺利。
妹妹的名字真美。
枍持 回复 悄悄话 纳兰好!读了你这篇小文,顿觉“风吹草低见牛羊”,是淡淡的,很白描的感觉,淡淡的背后,可喜可伤,全在读者的感觉。。。真好!

祝纳兰马年吉祥!美文依旧!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多谢妹妹,你也一样。
愿你们全家在以后的日子里都平安健康。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过来给纳兰姐姐拜年!

祝福纳兰姐姐马年大吉,顺顺利利。小M一如既往的开心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