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养花儿

(2013-05-29 22:19:44) 下一个

小M学校路边的樱花


自从朋友的女儿在哈佛读书后,朋友便常住国内,中间会隔三差五的回来住几天。
朋友堪称美食者,更得意于自己的厨艺。
就这几天,也从不凑合,更是顿顿少不得肉,而且还次次让俺到她家吃饭。
俺实在不好意思,也盛情相邀,朋友脱口而出,说:你做的饭能吃吗?还是到我这儿来吧。
所谓俺做的饭不能吃,是因为不合四川人的口味,不能又麻又辣。

俺吃她做的饭,也是不能吃啊,特地从四川带来的花椒及辣椒参合在一起,特有的麻辣让俺只能浅尝即止,不然就要鼻涕眼泪一起流了。
俺与朋友真是冰火两重天了。

朋友走后,就让俺去她家里,把几大包肉蛋菜拿回来(俺有朋友家的钥匙)。
这次,朋友却有准备好的2盆花。
俺不善侍弄花草,堪称杀手,所以自己极少买来照料。
“这回可不能再养死了。”娃爸的话让俺备感压力。
原来的盆栽花都是朋友送的,无一棵成活,现在只剩下空盆被俺扔在院子里。
 
俺娘倒是很善于也喜欢养花草,国内家里14平米的阳台上的花草,足有几十盆。
俺没学到俺娘的这点。
 
俺最怕的是有朋友回国,托俺代为照顾花草。
朋友回国,让俺照顾他屋里的花草,每星期去浇次水。
另有2盆是要每天往叶子上喷水的,喜阴湿,朋友给俺拿来了。
俺不敢有丝毫怠慢,每天精心照料,心里数着朋友回来的日子,只要在朋友回来时,还活着,俺就算完成任务了。
 
还有一朋友,也是回国,也是同样的让俺照顾花草。
此朋友可是个真爱花的,花架上层层叠叠,摆的密实。
朋友交待的简单,说:“其他的都不用管,只要每星期来浇次水就可。”
俺可是认真,每次都浇透,看着水从二楼凉台滴下去。
小M每每总问:这次死了几棵啊?
朋友回来前,已有2棵处于半死状态,叶子也渐黄。
真不好意思。
 
朋友送的这2盆花,在俺家有2个星期了,目前正在残喘中,今天被俺拿到院子里,淋淋雨,接接地气,看能不能继续蓬勃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呵呵,是啊,当初光顾着玩了,也没跟我妈学个一星半点的。

比比我,你就舒服好多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喝,呵,看来妹妹养花水平也很有限啊。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吃惊,见到久违的逸宽老师。
老师一定是个会养花的。
俺还真不懂花草,该是天生有这个爱好,学是学不来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是两重天还是五重天,俺还真不知道,待俺查查。。。。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纳兰别灰心,去年我舅舅来探亲,我很得意地把我种的花草给他看,本来是等着夸奖的,人家旁顾左右而言它,好不容易挤出来一句,"你妈妈比较会种东西"。7,也太不给我面子了。:)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种有茶花、金桂、玫瑰、牡丹、茉莉和日本红枫(我猜那一定是日本从古代中国引进的!)

茶花年年有。茉莉是最不辜负养花人的了,又比较容易插活,已是儿孙满园了。牡丹已经败落,七株牡丹,只剩一株,由于树大,光照少了,牡丹已两年无花。

谢谢纳兰公子分享!

-逸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纳兰公子,请安!

笑S我廖!据说花要养得好,养花人可要天天陪着说说话儿呢。要不你试试看。。。

当然啦,还要适时适量浇水,还要看不同花的习性掌握阳光照射时间,另外别忘了适当施肥啊。。。这样下来,花儿就会跟你亲近了。。。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逸宽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火两重天,哈哈。。。我以前听过这句话,不过好像是五重天,哈哈。。

纳兰太可爱了,哈哈。。我想起一个词儿,辣手摧花,哈哈。。别生气哈。。

这里太温馨了。。。喜欢这里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也是高手啊。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咱俩还真像,似乎连性格都像。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快完了,我怎么养都不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开业的时候朋友送来很多花,结果,不说你也能猜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花蔫了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天来晚了,让粉粉抢了沙发~~

我和纳兰姐姐有同样的本事,养死了很多花,有一次我买了很多郁金香,各种颜色的,没几天就让我鼓捣完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