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珍视陪你身边最久的那个人吧

(2013-02-10 00:58:06) 下一个




一个相识不算太长,但很谈的来的朋友,没说2句话,便说:

昨天,我和他吵了一架。

俺不由唬了一跳,非常吃惊,朋友平日里的脾气秉性还算温和,看她LG也是不温不火,醇厚善良,怎么还吵架呢。

听着也不是什么大事,外因成了这次吵架的导火索。

一个急性子,一个慢性子,LG没有尊重LP的合理建议。

朋友说:我躺在床上就想,把房子卖了,分开算了。

(卖房子分钱?你真是瞎想了,还2个孩子呢。)

但凡生起气来,连头脑都浑沌了,便不顾一切了吗?

“我回去还要和他战斗呢。有一次我和他冷战了2个月。”

(干吗这么有骨气啊,竟然这么久不理人家。)

2个人,没有谁对谁错。

在最初怀着美好愿望的2个人,来自于不同的生活环境,在一起生活久了,失去了耐心,脾气秉性便不再收敛掩饰,曾经的温柔,曾经的大度,曾经的关心,曾经的体贴都不知飞向哪里了。

曾经是最爱的人,现在更是最亲的人呢,是孩子的爸爸和妈妈呀。

2个人在一起不容易,如果多多的换位思考,结果就是另一个样了。

2口子吵架不见得是坏事,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不是没有,但可说是成了绝唱。

如何经营婚姻我不知道,我想,应该有2点值得去做:爱与尊重。

结婚的那刻,不都愿意在众人面前宣告并让他们见证:
“从今日起,不论祸福、富贵、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吗?

如果可以,就珍视那个在你身边,陪你时间最长的人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BaKi_u8r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相看两不厌,是情的开始.
相对两不嫌,是爱的归宿.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2个生活在一起的人,要互相包容才是。
如果太自我,太不在乎对方的感受,早晚有一天会失去耐心。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知道五弟你是大忙人,没关系。
俺去看您就可以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人深思。。。
爱,到底可以爱多久?当心跳的感觉消失了,还怎么维系爱?一想到就害怕。。。
从前一位朋友说:白头到老的夫妻都是忍功一流的。
也不对吧,我觉得要是不爱,很难一辈子的,是不是?姐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年过的,俺都没时间来看纳兰了。
写得好啊,是该珍惜身边这个人,多为对方着想,就没那么多气愤和烦恼了。

明天初五,又是情人节,纳兰要好好浪漫一下。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多谢老师读的这么仔细。
逸宽老师总是能将一篇文章延伸的这么好,这么到位。
深深的感谢老师。

写的时候,没有想是在过节,只是加国Family Day放假,有点时间,就晚睡了会儿,写了。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刚过年初一,就讨论如此沉重的话题。。。不免黯然。。。

拌嘴、争论、吵架、针尖对麦芒,(虽属平常)以至于互相攻讦,不留情面。。。岂知杀伤力可是无穷的!

哪怕是孩子的爹妈,毕竟还是没有比水更浓的血缘关系。久而久之,也就无可奈何地感到:要“轻言放弃”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呢。。。无非是“失望”的代名词。

“爱”和“尊重”这两个很简单的名词,要正真赚取到,也还是有一些难度的呢。。。

所谓“家和万事兴”,一旦平静的水面上,一石击破,泛起重重涟漪,这往日的踌躇满志、和平宁静也就永远打破,以往的心境一去不再,就像“大爆炸”一样,混沌的宇宙已经变成了一个个星球与星球之间广袤的虚无。。。那是再也回不去了。。。后悔与可恨也是无济于事的。

唯有“直面惨淡的人生”。拾掇起破碎的心情和受了伤害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继续赶路。。。

-逸宽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老乡的感悟总是深一层。
我想的是2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不要轻言放弃。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纳兰妹妹说的非常好。夫妻久了,没有了神秘感,没有了曾经的浪漫,更没有了昔日的激情,但不等于没有了爱,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分开,说这句话太沉重,那是对以前一起走过的日子的否定,对自己的否定。婚姻是爱,更是一种承诺。不能因为对方变老,不能因为对方生病而离开。否则,你离开的不仅仅是你曾经的爱,你也会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