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小M今天拔了3颗乳牙

(2012-08-12 16:44:54) 下一个



M今天被牙医拔去了3颗乳牙,还有一颗乳牙,4个月之后再去拔。

M长到现在,没少和牙医打交道,修修补补的事真没少经历,一年总有个3、5次,以至于现在只要提起去看牙医就shock

M因此曾愤愤的说:将来,我也要当牙医,小朋友来了我就吓唬他们。

M换牙晚,到现在真正自己掉的乳牙只有4颗,其它都是借助于牙医。

M会定期看牙医,但因为害怕,常常不愿意让我先看她的牙齿,以便于告诉牙医哪里有问题。

一个月前,看到小M门牙左边第二颗恒牙从牙床上冒出来,但乳牙还没有被顶掉,变成了虎牙,赶快就约了牙医,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想着就拔一颗,当得知拔了3颗时,不免脱口而出:不是一颗吗,怎么三颗,那得多疼啊。

其实无论是一颗还是三颗,还不都一样疼。

可见爱人爱得过分时,常识也往往会被热挚的真情,掩蔽下去。

M捂着麻木的腮帮子,哼哼唧唧的,我看着不免心疼。

 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牙口这么不好,难道和饮食有关?

我们小时候根本没有这么多事,却会长一口整齐的好牙。

俺除去到牙医那儿洗牙外,就没补过牙,到现在俺连一颗虫牙都没有。

孩子在换牙的时候,做父母的一定要多加注意,能长一口好牙是最理想的,这样,牙好胃口好,才能吃嘛嘛想。


 ----------

东海:蓝莲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愁呀,小孩也有牙的问题。。。。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妹妹的牙小时候也不好?是不是糖吃多了。
俺小时候吃不起糖,糖吃的少,所以长了一口坚固的呀。
俺感到现在的孩子恒牙似乎也不坚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呢,小妹的这个问题应该不是问题,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我家小家伙的第一颗乳牙也是死命不掉,最后牙医强行拔去。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检讨,回头去您那儿找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很好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了,太忙,没说话。同情小妹一下!
关于乳牙的问题,俺以前写过,看来纳兰和粉粉没上心,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可爱的儿子真的很优秀,替九月高兴。
可惜,名花有主了,呵,呵。。。
(这话别让平安看见)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俺家小M过2年,等乳牙掉光了,也要矫正呢。
想想就心里不落忍。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是的,艾大叔,确实旁边的牙会占空地儿,但不拔的话,牙又因挤着变歪了。
咱不专业,听牙医的吧。
俺想着什么时候得私下向五弟请教一番。
亦或是五弟有时间办个讲座啥的,给咱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听不到吗?我的能听到,什么原因?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想应该是饮食结构的问题。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多谢mm。
小M是乳牙掉不了,恒牙就会长歪,所以大多数都是牙医拔掉的。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从小牙就牢就好,中国银里不多的那种(哈哈,一直就只这点可以自豪,所以得自夸一哈),所以木吃过什么苦。。。但儿子这点象爸爸,门牙间有个小gap,其实挺cute的,尤其笑起来时,但在美国是不能接受的,要牙齿很整齐很白净,所以等他还有两颗乳牙掉了就要开始整牙了。。。想想也蛮痛苦的,要折腾一两年。。。

纳兰要好好疼疼小妹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大也是拔了四颗乳牙,可是1年了恒压还没出来,旁边的牙反倒把那空地方给占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纳兰这蓝莲花听不到阿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M一定很不舒服吧。。俺都忘了从前长牙掉牙的经历了,好像没什么印象了。
现在的小朋友吃甜食多,会影响牙齿的发育吧。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M,好心疼。我的两个孩子牙也不好,他们也每天刷牙呀,可还是有问题。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得五哥来回答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牙不好,我这儿有一个偏方。

每天吃完饭或零食,杯子里加点盐(大约一茶匙),用盐水反复嗽口,可以杀灭厌氧菌(就是让你长虫牙的)。

我牙疼的时候试过,没多久就不疼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先跳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