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的味道

(2012-06-03 22:05:52) 下一个

M很喜欢把头靠过来,贴着我的脸,有时也爱搂着我的脖子,使我喘不过气来。
有时我会抱着她,有时也会对她说:快放开,哈喇子都蹭到我脸上了。
她不止一次的抱住我的胳膊,把鼻子凑过来闻:你有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妈妈是什么味道呢?我实在不知道在小M心里,我是什么样的妈妈味道。

“妈妈的味道,就是洗过的衣服的味道。”小M回答。
“就是洗衣液的味道啊。”
“不是洗衣液,是洗过的衣服。”
难道是清新的味道?


“还有什么味?”
“兔子的味道。”小M又说。
“兔子的味道?兔子的味可不好闻,是不是小兔Pee的味道?”
“不是,妈妈,是小兔毛的味道。”小M笑了。
“你是说暖暖的味道?”俺问。
“是,就是暖暖的味道。”小M肯定道。

“还有什么味道吗?”
“还有smooth。”小M
Smooth?巧克力的味道?
记得DOVE广告词里有一句:如丝般润滑。
这,只是我的猜测。

洗过的衣服的味道+暖暖的味道+Smooth
这就是小
M心中妈妈所具有的味道。
这几味综合起来,是什么味道呢?

 每个孩子心中,妈妈的味道是不一样的,一样的是:在她/他成长过程中所能感受到的,该是那绵绵不绝的爱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木兰妹子,我想孩子最需要的该是爱,他们想要的是妈妈关注他/她的心。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味道就是爱的味道,幸福的感觉,太对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说的对,孩子眼中的妈妈该是如此吧。
让俺想到了奶牛。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味道就是甜甜的,香香的奶味儿。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大叔,我想妈妈在孩子小时候,该是安全感的味道。
你家老二穿妈妈的睡衣,仿佛妈妈就在身边。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俺家老二每次妈妈出差,都穿妈妈的睡衣睡,说有妈妈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