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要有用的东西

(2012-02-19 00:02:08) 下一个


M问我:我生日的礼物是什么?

我说:就是爸爸给你买的那个龙的金币啊,那是你的属相啊。

当小M刚出生时,爸爸就给小M买了个龙牌。

今年,又是龙年,当然也要买个金币,给她留作纪念吧。

M说:我不要,我想要有用的东西。

“俺真不知道什么叫有用的东西,那要不给你钱吧,你存着,到时上学用。”

M:我也不要钱,我就要有用的东西。

那,那什么有用呢?

M:我要双鞋。

原来,在小M眼里,这才是有用的啊。

记得在国内时,不知哪里来了个有商业头脑的,在街心公园里举办活动。

就是把2岁以下的孩子带到奖区,孩子用手指哪个就给哪个。

大的奖品有冰箱彩电,小的诸如玩具、气球等。

一次5块。

孩子们一个个进去,又一个个出来,手里大多拿的是气球、玩具,没一个孩子是要冰箱彩电的。

这边家长那个急啊,这些孩子,就不能要个冰箱彩电,那多有用啊。

在孩子的眼中可是不一样的世界。

孩子需求就是这么简单,所以他们也很容易快乐。

如果成人如孩童般纯净,这世界就会美好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豆的小些小文,充满了生活气息。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老师,俺咋没想到这点呢,俺,俺光想好了。
艾老师啊,俺不得不说:俺是头发长,见识短。
而您呢,姜还是老的辣呀,总考虑这么周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不好,不好。要是时间停留在快乐的时候还好,要是嘎巴停在了不快乐时候就惨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俺家小M可没那智商,我问过她,她说当然是气球,因为,对于2岁的她来说,气球更重要。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mm,很感动。
已下载收藏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会选择生命。
如果,如果人可以选择的话,就让时光停留。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一个年龄段有一个阶段的需要。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挺有意思。
小妹那时候要是去了,肯定会给老妈指个冰箱出来!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地过来祝你家小M生日快乐!

俺心里是惦记着小M的生日的,我把kate perry的下载链接给你家小M下载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能有一次机会选择一件礼物,不管是什么样的礼物,你会选择什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笑S我了~~~
人家就是看准了才让2岁的“纯净脑袋”进去选的,要是5岁以上的,哪有5元钱入场卷这么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