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34)

(2012-01-16 01:28:02) 下一个

(一)威胁和恐吓

俺自认一直努力向良母靠拢,至于贤妻嘛,唉。

有一天胡聊,俺说:我这人呢,轻易不会动感情,如果有感情了,就是一辈子了。。。。。

他:我可没感觉出你对我的感情,我感到的是你每天对我不是威胁就是恐吓。。。。
这什么人呢,我的好名声都被你败坏了。。。

(二)盒子够大就行

过去每年圣诞,都是我准备礼物。

我比较喜欢送给亲戚朋友的小孩子礼品卡,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买。

今年呢,小 M 说我没诚意,要送真正的礼物。

所以,今年的礼物全部由小 M 做主。

俺一看小 M 买回来的礼物,全部都是大盒子。

俺问:你有没有想过,这些东西给人家有没有用。

小 M :我不管有没有用,只要盒子大就行。

这到底是送盒子还是送礼物啊。

过后,小 M 说:明年过圣诞时,还是给他们礼品卡吧,我送的东西确实没用。

(三)谁能次次都能撞上死耗子啊

我与小 M 玩 Connect Four 的游戏。

俺以 0 : 5 输给了小 M ,很惨。

小 M 又与爸爸玩,小 M 以 0 : 3 输给了爸爸,也惨。

在旁边的我不由的对小 M 说:你爸爸每走一步都会算一下,咱俩是随便放“子”,你赢我就是瞎猫撞着死耗子。

小 M 愤愤然:谁能每次都撞上死耗子呀,有那么巧吗。


(四)那我就吃狗粮吧
俺一向发愁小M的挑食行为。
一个朋友给我讲了她养小狗的经历。
她说:
养第一只狗的时候,非常宝贝,爱吃什么就给什么,可还是不爱吃。
为了让它吃,每天要早起,这个不吃,就换一种,等下班回来,看到它还是不吃。
这只狗养到4岁就死了。
现在这只呢,一来就定下规矩,只吃狗粮,不吃,就拿走,没有别的。
这只狗2分钟就可以把食物吃完,现在是7岁,每次检查,医生都说非常健康。

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小M听,让她知道挑食的坏处。
她说:
Fine,fine,那我就吃狗粮好了。

(五)大煞风景
朋友与她LG开车在回家的路上。
朋友:这儿真美啊,有沙滩、又草坪和树林。。。。
LG:还有狗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要以柔克刚.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太费心思了,感到选的礼物这个不行,那个也不可,非常费劲。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说的没错。
精挑细选,都不见得有用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送礼卡比较实惠。

礼物就是心思,但选礼物更费心思,有时还是做的无用功。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每每圣诞,我送朋友同事的礼物都是精挑细选的,当成我自己的礼物那般认真。常常有朋友笑我,为何不买同样的礼物送给大家?我心想,那怎么行呢?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性格。后来证明,我精挑细选还是不实用,又浪费时间,最后就和你一样,改送礼物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