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小M的中文学习势在必行了

(2011-12-21 15:58:53) 下一个

M对我说:我今天做了个噩梦,就是你又送我去中文学校了,我不想上,就偷偷溜回家,你给了我块蛋糕吃。

俺一听:竟有这事,你偷溜回家,还能得块蛋糕?

说到中文,俺记起前几天,小M的爸爸和我说起他的某个女同学想到俺这旮旯玩,2人的E来去好几个回合。
人家主动让俺看,并说:你看我写的咋样,是不是挺有才的?

咳,咳,咳。。。。

这写个E还能看出有没有才啊。

俺俩说的话,被小M听到了,就问爸爸:是不是有人要给你只狗,如果给你,你不能不要,要说YES,知道吗?

唉,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tern2的肺腑之言。
我想大概是之前的中文学习让她很受伤,我看到她做中文作业的样子都感到难受,真的是很困难。
现在她是hate的状态,不能强迫了。
只能慢慢来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小M还是要学中文的好,对她的将来好处太多太多(这个不用我说)。
我女儿报了一个中文班,老师管的很及时,每周都要写,开始100-200字,现在400多字。每次作业都认真的一字字检查修改打分。在这之前,她学过几个简单的中文zi, 她拼音很好,但几乎不会写。这半年提高不小。几乎没两天她都抽点时间学。写句子她是离不开书本和online汉字输入的:)。
所以,能找个好的老师很重要。否则,跟放羊也差不多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你女儿真棒,半年就能写400字的文章了,真心羡慕。
俺家的小M连句子都写不了。

向tern2问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学习中文已经半年了。现在写的400字左右的小文章已经有那么点意思了,语句越来越连贯有味道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贴心。
贴心辛苦了,组里、家里、工作中的事够你忙的,在此也祝贴心圣诞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纠结。从小家中语言环境就复杂,来者有说客家话的也有粤语,那是爸妈家乡的人。和我期望孩子学中文一样,他门也曾希望我学那些语言,可孩童时期却是对次深痛恨绝的,长大了才莫明其妙的自己拣起,至今是可听却不标准。问好红豆,祝圣诞快乐。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呵,呵。。。。
俺是同样的痛苦啊,是真正的痛苦,不是装出来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这中文学起来真不是一般的难,就光量词什么一面墙、一张桌的,就念叨很久都分不清。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大叔,咱得全力支持人家啊,同学的情谊深又浓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为了让她学中文,俺真废了牛劲了,连四大名著都买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啊!俺家顽童中文可是逼出来的。刚开始让他写字那个痛苦啊!哈哈有时间多交流。圣诞快乐1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太可爱了,我家豆豆早就不去中文学校了,因为影响他的self esteem,哈哈哈~~我自己用Rosetta Stone在家里教他,效果不错。。。

纳兰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把小M爸爸的危险苗头饿杀在摇篮中.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我支持姐姐,一定得让小M学咱老祖宗的语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