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稳妥的婚姻在于知足中

(2011-11-11 15:54:20) 下一个






有句大家都知道的俗语,但做到却不容易,就是:知足常乐

人生还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其中结婚算是其中一喜。

对于结婚当事人来说,幸福当是千般滋味中最浓烈的一味,所有的新人都会憧憬着美好的新生活。 

最近和某个朋友相处时间长些。

朋友是率真之人,在说到她和LG的关系时说:我们俩呢,谁也不服谁,总是互相攻击。他总是挑衅,失败,再挑衅,再失败。。。

俺听出来了,原来生活中,朋友与LG,在你来我往一争高下中,始终处于上风。

在很多人眼里,他们的婚姻实在不够完美,但朋友却告诉我,他们俩其实感情很好,实际上过得很幸福,很满足。

俺有时想,有几个是花好月圆了还嫌相见恨晚,那该是种怎样的对遇对了人的肯定?

相敬如宾的夫妻我不能说没有,但在我周围认识的人中,我倒是还没见到。

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彼此都不会是完美的人,彼此也都会知道对方不完美的地方。
吵架脸红也该是常有的事,但只要一个知道在什么时候给另一个搭个台阶,另一个就该知道什么时候借机顺势踩下来。

多一些体谅,少一些苛求,生活自会舒畅自在很多。

当最初爱的激情早已归于平淡时,美好婚姻的维系,在于婚姻中两个人彼此对彼此的心意。

凡尘喧嚣,有缘相偕相聚本就不易,何况是想求得两颗心灵共同的安稳与宁静呢?多些感恩,少些苛求。

稳妥的婚姻,乐在知足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老师好。
刚看到您的留言。
我想,我的朋友比较率真吧。
2个人说完就完了,都不往心里去。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关起门来斗志勇的人们很少有不被误伤的。。。言者有心听者就更有意了。。。久而久之。。。这台阶越爬越高,说话也会越来越狠的。。。两败俱伤体无完肤。

这还是一个家嘛?造孽!(家是一个屋檐底下养猪的地方)

“凡尘喧嚣,有缘相偕相聚本就不易,何况是想求得两颗心灵共同的安稳与宁静呢?多些感恩,少些苛求。”

赞!窃以为,倘若我有如此胸怀,恐怕也就不至于在家里斗志勇双全了!

-逸宽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说的好。
俺是这么回答朋友的:你们俩斗智斗勇,说明还有激情。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这么好的文章俺咋才看到,大顶纳兰!
该吵咱就吵,吵完情更好。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谢谢平安。
是的,2个人要相互体谅才好。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纳兰! "多一些体谅,少一些苛求", 不幸福都难.

问好纳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