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算命

(2011-10-02 01:50:40) 下一个



    据说天蝎座的人如果肯在神秘学上下功夫,必有所成。因为蝎子在这一方面天生颇有颖悟。我就是天蝎座,我就好算卦、占卜、测试、解梦等一系列说不清道不明的神叨叨的事儿。

有时候与人聊天,聊到算卦、占卜,俺眼睛就放光,会兴奋的问东问西,拉着人家切磋技艺,其实,自己也就三板斧,说来说去就那几句。

就这几句,骗了个半仙的名称,骗得小几岁的同事时不时的就跑过来找我占上一卦,比如什么时候找着女朋友、什么时候能结婚之类的。其实,我哪里算的出来呀,只是装模做样的胡说几句,最后也会加上一句:不灵别找我。

有位父辈同事,说自己会算,俺就拉着他给我算,他眯眼一瞧俺的手,说:你这辈子,只有打酱油的钱。

俺当时就心凉了半截,心想,俺这辈子,得穷成啥样啊。

还有一同事,当时在读所长的研究生,还没毕业,也让他给算一下,看自己能不能毕业。当时,该生中途换题,怕自己不能按时毕业。

而这算卦的同事,看都不看她一眼,就说:没问题,答辩肯定过。

果然,后来证明,他算对了。

还有用数字算的。主要算什么时候能不能干什么事。俺学弟的老岳父,东北人,就会这个。俺对这些感兴趣,自然就没少麻烦学弟打长途给他老岳父。俺每次想算的时候,就冥思几个数,告诉学弟,他就告诉岳父。算完了,再告诉我。至于准不准,俺现在都不记得了。

现在俺依然对这些感兴趣,不是后天,而是天生的。

如果当初就潜心研究,以此为业,估计到现在俺极有可能成为神秘学派一代名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忧忧小弟:你都这么说了,老纳我怎么能不答应呢,呵,呵。。。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老衲姐姐,可以帮我瓣瓣后半生么?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俺是天生的喜好这出,比较神叨,呵,呵。。。。
俺年龄是不小了,老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及月儿:
帮你们算一卦,没问题啊。
悄悄的把你们的手的特写发给我,让我来掐指一算,看我说的准不准。
别忘了,男左女右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纳兰还没长大呢,我小时候也特别喜欢算命:))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哪天也请纳兰帮我算一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请你这个半仙帮俺算一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