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测试小M:如果在你面前放了你爱吃的冰激凌,你的表现是什么

(2011-08-29 00:09:36) 下一个

有个题目是测试小孩的控制能力,我想看看小M的控制能力到底有多强。

我对小M说:如果你面前放了你非常爱吃的冰激凌,但要等2个小时才能吃,你能等吗?

M:那不早化了。

我:冰激凌在冰箱里。我的意思是说好吃的你都要流口水了,但必须等2个小时,你能等吗?

M:在冰箱里,我看不到,怎么会流口水?什么口味的?
我:不管什么口味,反正是你爱吃的,你能等2个小时吗?
小M很没底气的说了声: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哈哈。。。知我者,林mm也。
确实是,家里的冰激凌大都是我吃的,每当做饭时,只要拉开冰箱,我就吃一口。
等小M想吃时,已经快没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纳兰自己做不到,还为难她人咧,

小M真的很优秀啦,这样的问题难不倒她滴。。。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是这样的,我就是照猫画虎。因为小M爱吃冰激凌。
蛋糕也可以,只要是孩子想吃的。
你说的很详细了,就是这个意思。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是想看看她的控制能力。
不过,我没什么控制能力。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个测试录像的,最近想在三个孩子之间尝试一下,看看谁能成大器!
不一定非得是冰激凌,就是告诉被测对象他们现在可以得到一些好吃的东西,但是如果能忍耐1个小时或者2个小时之后,被测的孩子们可以得到他们更希望得到的好吃的,然后记录测试结果。跟踪调查结果是能忍到最后的孩子最后都比同龄的孩子有更高的作为。典型的情商测试。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残酷。
出题的老师不合格,问题不严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