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你都不懂,怎么知道我不对

(2011-08-19 14:08:24) 下一个

小M非让我给她说几句古人是怎么说话的。
俺拿出本《论语》,给她念了几句“子曰:。。。”
每念一句,小M都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
然后就是胡解释一通。
有句话叫“驴唇不对马嘴”,但这句话要用到小M的解释上,那也绝对是夸她了。

小M解释完,还问我:我说的对吗?
我说:当然不对,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小M说:你不知道什么意思,怎么知道我不对。说明我解释的是对的。。。

***********
几句论语:
1。子曰:雍也可使南面。
2。子曰:射不主皮,为力不同科,古之道也。
3。子曰:事君尽礼,人以为谄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呵,呵。。。
俺也不懂。
问题是她胆子太大,不懂还不谦虚点。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留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不懂,难为小妹了,,
啥意思?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aha, 聪明可爱的小M。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留言。
没有教她《论语》,是因为她问我古人是如何说话的,我告诉她而已。
俺没有这么高的奢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M是生长在这儿的?有点太太太难了吧~~~

纳豆在家教论语 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